>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一学校按考试成绩分班 学校解释为分层教学

2012年11月27日10:3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丹丹
原标题 [学校成绩歧视 差班学生厌学?]

  宝安华一实验学校初三年级300余学生,按考试成绩好坏被分为A、B班,引起部分学生家长强烈不满,认为学校这一做法已经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情绪,指学校搞成绩歧视。昨日,涉事学校负责人承认是按上学年期末考试成绩分班的,但解释这是分层教学,并没有所谓的分重点班。

  100余名学生被分到B班

  最近,一名自称宝安华一实验学校的学生在微博上报料,称该校将初三班级分成中考班和非中考班,不允许非中考班学生参加中考。

  宝安华一实验学校位于沙井街道,是一所民办九年制义务学校。初三总共7个班,有300多名学生。

  昨日中午放学,一名初三女生告诉记者,他们确实按照成绩被分成快慢班,考得好的被分到A班,即1、2、3、4班,考得差的被分到B班,即5、6、7班。有同学反映,分班的区别在于前四个班是中考班,其余是非中考班。当南都记者试图进一步了解情况时,被学校一名保安强行拉开,并驱赶了其他围观学生。

  随后,初三学生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被分到了B班,孩子自分班后话就不多了,情绪比较低落。“我孩子说,被分到差班,自尊心很受打击。”让她更担心的是将来学校不给孩子参加中考。

  另一名学生家长心里也不好受:“学校说这是因材施教,但是明显感觉孩子自分班后,就产生了厌学情绪。”

  据了解,初三年级每个班45名学生,依此推算,有100余名学生在这次被分到了B班。

  学校解释为分层教学

  昨日,该校负责人徐灵承认确实将初三年级分成AB两个层次的班级进行教学,但他解释这一切只是学校根据现状,对师资、学生进行适当调整,是一种扬长教育模式,是分层教学,并没有所谓的分重点班。

  徐灵称,本次分班是根据上学期宝安区统考成绩排名来的,初三每位老师均带一个A班和一个B班,这么分是因为该校学生中有不少是从内地转来的插班生,有些人英语底子非常薄弱跟不上,学校从整体上提高教学成绩考虑,则分层教学,即让A班的教学进度快点,让B班的学生不会因为讲得太难而跟不上。

  昨晚,记者从沙井街道办教育办了解到,按照《义务教育法》规定,不允许在义务教育阶段为学生考试排名,更不允许根据考试排名进行分班,教育办已经就相关情况向宝安区教育局汇报,并将于今日到华一实验学校调查,如果确实存在违规行为,将责令整改。 南都记者 王丹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