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马拉松另一昏厥者死亡 组委会否认延误治疗

2012年11月27日10:4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嘉晖
原标题 [广州马拉松另一昏厥者死亡 组委会否认延误治疗]

  11月18日上午,在广州马拉松比赛中,两名选手不幸发生意外,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对此深感痛心。

  事发至今,组委会一直倾尽全力抢救患者,安抚家属,处理善后。从发生意外到目前为止,组委会和医院对两名患者一直全力救治,从未因费用问题延误治疗。

  关于陈杰的抢救情况

  陈杰在10公里跑终点处出现突然晕厥,扑倒在地。

  在场医务人员查体,意识丧失,心跳、呼吸均停止。紧急给予心肺复苏术,静推可达龙、肾上腺素及电除颤等抢救,立即由现场救护车在医疗指挥部的协调下紧急转送至省中医医院二沙岛分院。在送院过程中,予气管插管接球囊辅助通气并持续积极抢救。

  入院后即行绿色通道进入ICU,由该院医疗副院长亲自指挥抢救。立即予以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持续心肺复苏及反复电除颤,并多次使用肾上腺素、多巴胺、阿托品等血管活性药物抢救治疗。与此同时,组委会医疗卫生保障部立即组织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及重症医学科专家赴该院共同救治患者。经积极抢救治疗,患者一度恢复自主心跳和呼吸,说明早期救治是及时有效的。但患者终因心脏停跳时间过长,多脏器损害明显,并出现弥漫性血管内凝血(DIC),于19日凌晨6:05,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宣布临床死亡。死亡原因为猝死、心室颤动、心源性休克、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MODS)。抢救过程中多次与家属沟通病情,家属对病情表示理解,并对死亡原因无异议,签字不进行尸体解剖。

  关于丁喜桥的救治情况

  11月18日,参加5公里比赛的选手丁喜桥,在近终点1公里处出现突然晕厥,扑倒在地。经现场医疗志愿者和现场医疗队员紧急抢救送院后恢复自主心跳。虽然现场抢救及时有效,但患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详细救治情况如下:

  第一、指挥有序,现场抢救及时有效。

  一是医疗志愿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抢救。广州医学院两名现场医疗志愿者听到有人晕倒的消息后,立即到达患者丁喜桥身边,当时发现该患者倒地抽搐,尚有自主呼吸,即对其进行腿部按压欲缓解抽搐状况。接着发现患者呼吸停止,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术并打“120”求救。“120”接报后,立即通知附近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现场医疗站医护人员前往抢救,同时报告现场医疗指挥部。二是现场医疗队员携急救药械随后增援。三是现场热心参赛医疗工作者协助抢救。

  第二、交警开道,救护车增援及时有效。

  一是现场救护车想方设法第一时间赶赴事发地执行现场抢救任务。在现场交警的协助下,救护车随后进入现场,医疗队员及时使用车载设备为患者行气管插管并球囊辅助通气。

  二是增援救护车随后赶到事发地执行转运任务。增派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内应急医疗队前往增援,并通知该院急诊科和总值班做好接收与组织院内专家抢救的准备。同时,派出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专家前往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指导院内抢救。

  第三、渠道畅通,后续治疗及时有效。一是开辟绿色抢救通道。现场医疗指挥人员在救护车尚未到达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前已赶到医院,组织院内专家,开通绿色通道,做好一切救治准备,在转运救护车到达后,第一时间将患者送进ICU,由该院医疗副院长亲自指挥院内抢救。经现场及院内的积极抢救,患者恢复自主心跳,专家组全力以赴进行后续救治。二是组织全市专家会诊。事发当时,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脏专家第一时间前往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指导救治。次日,组委会医疗卫生保障部组织广东省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心内、ICU、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有关专家为患者会诊,并制定了一套科学的救治方案。

  今天凌晨,记者从救治医院获悉,丁喜桥因病情恶化抢救无效,于26日23时48分死亡。(记者 孙嘉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