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遭外企乙肝歧视获赔5500元 外企代理人道歉

2012年11月27日10:4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仁望
原标题 [小伙遭外企乙肝歧视获赔5500元]
社会上的反乙肝歧视活动层出不穷。资料图片
社会上的反乙肝歧视活动层出不穷。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仁望)已谈好薪金待遇,办理好工资卡,却因为是乙肝携带者被用人单位拒录。文西(化名)认为自己遭遇了乙肝歧视,遂以侵犯隐私为由将深圳怡联国际船务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联船务)告上法庭。

  日前,该案在罗湖区法院开庭审理,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怡联船务当庭向文西鞠躬道歉,并答应补偿其各项损失5500元,而文西则声明放弃其他诉讼请求。记者昨日获悉,文西已收到补偿金。

  已办好入职手续,查出乙肝被拒录

  今年7月6日,因在入职体检中被查出是乙肝“小三阳”,文西被怡联船务拒绝录用。文西表示,自己当时已经办理好工资卡、填写完入职申请书,并上交了学历证明、资格证书等,却在最后被告知不被录用,“除了是乙肝歧视外,我再也找不到其他理由”。

  据文西介绍,由于国家已经规定入职体检不能检测乙肝,当公司要求他以个人名义进行检测时,就担心公司因其是乙肝携带者而拒录,“但公司承诺不会”。

  “我对这份工作很渴望,所以毫不犹豫地做了检测。不过没想到最终因此丢了工作。”文西表示,经过多方咨询,他决定和怡联船务对簿公堂。

  外企代理人当庭鞠躬道歉

  9月,文西以怡联船务侵犯隐私、涉嫌乙肝歧视为由,向罗湖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该公司书面道歉,并赔偿包括精神损失在内的各项损失4万元。

  11月15日,该案在罗湖区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双方达成调解。调解协议显示,怡联船务须补偿文西5500元,而文西则放弃其他诉讼请求。文西的代理人、广东律人律师事务所律师管铁流律师表示,庭审当天,对方代理人当庭向文西赔礼道歉,“她们直接向当事人鞠了一躬,表示因此事给当事人带来不便和伤害,向当事人致以深深的歉意”。

  记者昨日获悉,文西已收到对方的补偿金,对于调解结果表示基本满意。他表示,因为是一名乙肝携带者,自己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每一次找工作体检前,几乎都彻夜难眠,“在这个案子中,重要的并不是赔偿金,而是怡联船务认识并承认自己的错误,同时也希望所有企业都能够遵纪守法,平等对待乙肝携带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