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吞百片脑清片成植物人 药店违规售药赔14万

2012年11月27日10:5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吕修全朱晓文
原标题 [药店违规售处方药被判赔14万元]

  本报威海11月26日讯(记者吕修全通讯员朱晓文)威海经区女子未凭处方就在一药店买到一瓶划归处方药的氨基比林咖啡因片(脑清片),随后吞服约100片,成了植物人,威海市经区法院凤林法庭近日判决该药店赔偿近14万元。

  2011年10月14日,王某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在威海经区一家药店买到了一瓶被划归为处方药的氨基比林咖啡因片。王某后来吞服了约100片该药物,出现神志不清、深度昏迷等症状,经诊断为重度药物中毒、中毒性脑病、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肾功能衰竭、药物性肝损害等病症。

  王家花费近35万元医疗费后,王某仍然没有苏醒,成了植物人,并被鉴定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损伤构成一级伤残。2012年1月4日,王家把违规销售处方药氨基比林咖啡因片的药店告上法庭,要求被告赔偿伤残赔偿金、误工费、护理费及后期医疗费共计195万余元的30%、58万余元。

  据审理该案的法官介绍,按照《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局令第26号)第十八条第一款规定:药品零售企业应当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分类管理规定的要求,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王某购买并吞服的氨基比林咖啡因片属处方药,需持有处方权的医生所开具的处方才可购买,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店违反国家的相关规定违规销售处方药,系过错行为,该行为致使王某轻易取得凭处方才能购买的氨基比林咖啡因片服用,并造成了严重损害后果,王某的损害后果与药店的过错行为之间存在一定关联,药店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经审理,法院判决该药店赔偿王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39122.92元。药店方对判决结果不服,已于近日提出上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