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嫌老人动作慢 谩骂乘客引发争斗被开除

2012年11月27日11:04
来源:东南网 作者:陈文浩
原标题 [嫌老人动作慢 公交司机谩骂乘客引发争斗被开除]

  引发双方争斗,最终乘客报警;目前,该公交司机已被福州公交集团开除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陈文浩)两位七八十岁的老人上车后,由于动作较慢,没有及时往车厢内靠拢,司机便恶语相向,并对给予制止的乘客进行谩骂,最后发展到争斗。碰巧上了这车的司机妻子,也加入了争吵行列。最终,该司机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被公司开除。

  前晚,网友“没有判决的悬疑案”和“littlecherry2012”首先发微博披露了此事。记者通过与他们交谈了解到,事情大概发生在前晚8点左右,福州121路公交车司机开车行驶到上海新村站时,车上的乘客已经很多,站外有两位七八十岁的老人,司机一开始不太愿意搭载,但是老人家敲了公交车的门,司机只能开门。由于年纪已大,老人上车比较慢,而且没有及时往车厢内靠拢。

  “老人估计是想有人让座,但是当时座位上基本上坐的都是老人了。”一位目击者称。司机本来就不爽,见老人动作迟缓,便说了一句:“别指望有人给你们让座。”这一句话,引来了老人的不满,并上前理论。而车厢中的乘客,也有上前来制止的,其中就包括网友“littlecherry2012”的父亲。“司机动不动开口就是‘他妈的,你娘的’,甚至还冲到老人面前指着人鼻子骂。”

  目击者称,司机妻子因事搭乘公交车,正好坐上了这辆公交车,见此情状也加入老公的阵营。在争执的过程中,双方发展到动手。司机后来就把车直接熄火,说“不开了,你们想告就去告”。最终,有乘客拨打了110,警察将双方都带到了派出所做笔录。

  昨日,此事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大部分网友都对司机持批评态度。不过有目击者指出,当时司机说到他已经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了,估计比较累,所以情绪会比较暴躁。

  昨日上午,福州公交集团的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司机个人行为给企业带来了负面影响,有损公交形象,经研究,对该公交司机处理如下:1.扣除其当月服务质量奖;2.通报全队,举一反三教育全体员工;3.解除劳动合同。

  记者昨日下午联系了福州公交集团。“这位司机平时性格就比较冲。”工作人员介绍称,公交司机作为公共服务的职业,必须具备相应的职业素质和道德标准,谩骂老人和与乘客大打出手是不可接受的。工作人员表示,微博上网友所言基本属实,公司也做出了相应的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