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招商银行携手中国联通发布“手机钱包”全力驱动支付迈入3G时代

2012年11月27日15:56

  2012年11月26日,招商银行携手中国联通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名为“联通招行手机钱包”的信用卡手机支付产品。这是国内首款基于SWP-SIM卡模式的近场手机支付产品,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3G手机支付”。成功申请办理手机钱包业务后,您出门购物无需携带信用卡,只要带上手机,就可在瞬间完成信用卡付款。

 

  交易行为一直伴随着人类文明历史而发展,如果说以远古黄河流域的贝壳、两河流域的黄金、近代各国纸币为代表的实体货币属于交易支付的1G时代,以银行卡为代表的电子货币属于支付的2G时代,那么此次招商银行与联通依托近距离无线传输技术、3G通讯网络倾力打造的手机钱包则代表了支付3G时代的到来。“联通招行手机钱包”产品将于12月率先在上海商用,后续将推向全国。这是招商银行助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招商银行与中国联通的此次携手,开创了中国金融业与通信业在创新支付领域成功合作的先河,树立了动员和整合产业价值链、构建全新商业模式的成功典范。早在2009年,招商银行就与其通讯行业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联通结成了战略联盟,双方在账单支付、合约套餐代扣、iPhone分期等业务上展开了密切的合作。如今,招商银行与中国联通再次携手产业链相关各方,将支付创新、客户体验的共同理解融合到手机钱包中。作为中国信用卡行业的领军品牌,招商银行聚合了中国银联、商户和持卡人等资源;而中国3G通信领域的龙头中国联通则整合了手机厂商、芯片厂商等产业链上下游。两大产业链巨头强强联手,打造差异化的商业模式,使手机支付的梦想照进现实。

  近年来,移动支付与大众渐行渐近。根据安全支付芯片的在手机中的不同位置, 常见的手机NFC移动支付实现方式包含:SD卡模式(安全支付芯片放置在手机SD卡中)、全终端模式(安全支付芯片放置在手机终端中)和SWP-SIM卡模式(安全支付芯片放置在手机SIM卡中)。此前,招商银行就曾与HTC合作推出全终端模式的手机钱包产品。为了全面满足客户需要,进一步丰富移动支付产品体系,招行积极与联通合作开发,推出将移动支付芯片加载在SIM卡中的“联通招行手机钱包”。在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更换频率越来越快的移动互联时代,SIM卡模式的手机钱包将会更符合客户的使用习惯,即便更换手机依然可以享受手机近场支付的便利;同时,此次合作借助中国联通成熟稳定的3G网络,消费者能够获得顺畅的支付体验;而中国联通集中采购的供应优势,也能让消费者有更多机会拥有三星Galaxy 3等最流行的具备NFC功能的手机。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联通招行手机钱包”这一优秀的支付利器,还需要有蕴含无限丰富应用功能的App手机客户端软件与之匹配。早在2010年,颇具前瞻性的招行信用卡就创新打造了智能手机客户端“掌上生活”。此次配合手机钱包的上市,全新“掌上生活”客户端软件也将重磅推出。动动手指,即可申请信用卡;点开手机,便可了解卡片申请进度;轻轻一点,开卡旋即完成;凭借LBS技术,周边商户优惠信息及时反馈在手机上,即刻在线下载美食优惠券、购买电影票;手机在支持银联“闪付”(QuickPass)的POS机上轻轻一刷,支付即可完成;用手机查询账单,消费情况随时掌握;还款也不用进银行,轻点手机即可;出门逛街可以不带零钱不带卡,只要带着手机就可全全搞定,刷手机就能买到甜蜜沁凉的DQ冰淇淋,还可在屈臣氏挑选心仪的日用品;路过咖啡馆,还能用信用卡积分换一杯香浓摩卡……没错,你不是在看科幻大片,这些都是全新“掌上生活”将带给你的信用卡生命周期全流程服务。

 

  21世纪第一个十年,是桌面互联网时代;21世纪第二个十年,则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十年前,招商银行第一次将国际标准信用卡引入中国,十年后的今天,招商银行又第一个有勇气喊出“废掉”信用卡,将其变成数据信息融入手机中。招行行长马蔚华表示,不久的将来,招商银行还将为千万持卡人打造一系列基于LBS服务、二维码技术的支付服务体系,全面开创支付3G时代。在“做中国最好的支付体验提供商”的发展愿景之下,永远“早一点、快一点、好一点”,招行信用卡正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创新精神,准确把握客户需求,不仅为客户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金融服务,更以创新技术全力驱动支付3G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