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微博点评女性照片 微博网友纷纷上图找批

2012年11月27日16:4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尹安学
原标题 [微博网友纷纷上图“找批” ]
明知要挨骂偏要求点评
明知要挨骂偏要求点评
网图

  羊城晚报记者 尹安学 实习生 陈奔奔

  “手哥,求点评!都是老乡哈,保证不删图!”近日,一个叫“留几手”的网友在微博靠犀利点评网友,突然火了起来。他的点评从不客气,话语充满谩骂、调侃。但每天总有无数网友传照片给他求点评。

  “留几手”是谁?之前他一直都不予回应。2011年7月28日,他开始发微博,粉丝很少。今年11月起,他开始点评女性照片,突然走红。

  26日晚,他发了一条表明身份的微博:“大家也别八卦了。我出生九台市的一个农民家庭,爷爷是二人转老艺人,受到其熏陶,我染上了一身的艺术细菌。艺考后来到了驻马店艺术职业学校,后进入东北某大学读硕,辗转于斯坦福读预科,雅思成绩7.5。后去了英国的帝国理工读博,在伦敦和瓜娃子谈笑风生,肄业。”

  他的点评个个不重样

  满分10分,700多条点评微博中,负分、零分众多,只有极少数得到正分,目前最高只为7.5。高分皆为打扮清纯自然的“森女风”,大多数都被批评得可谓“体无完肤”。但“留几手”的点评也个个不重样。

  11月22日晚,有签约演员传照片,“手哥,求点评!都是老乡哈,保证不删图!”照片显示,一个小帅哥站在餐厅里。

  25分钟后,“留几手”下评语:“城乡结合部进京北漂的小伙,经老乡介绍,来到了北影厂门口,天天举个牌子:‘打井,专通下水,武行,替身。’运气好了,能进组混口盒饭吃,演的不是被顺溜儿一枪干死的土匪,就是让李云龙一刀把脑袋砍下来的日本鬼子。最大的爱好就是借一套剧组的理发店小工的服装,来到永和豆浆‘咔嚓’来张自拍。”

  11月24日,有网友传来一张照片,一穿西服男子站在高档办公室里。“留几手”点评:“沈大铁路扳道工,兼职在车厢里推个小车,一天跑800个来回。‘山楂糕,山楂片,山楂果茶易拉罐,啤酒饮料烤鱼片’是你每天说过最多的一句话。闲时,带着泥土的芬芳来到了居然之家的样板房,咔嚓一张照片。皮肤黑得跟火车里烧锅炉的似的,还冒充飞行狗,自己解释说是离太阳太近,晒成这个样。负分。”

  被骂之后觉得有点好笑

  11月20日17时44分,暴雨娱乐董事长兼CEO朱威廉也忍不住发微博@留几手,“听说你善于点评别人的长相。哥就给你一张完美自拍让你发挥一下。”

  见“留几手”没理他,当天22时43分,朱威廉说:“既然‘留几手’不敢点评哥,那也就证明哥长得完美无缺了。”

  30分钟后,“留几手”发出了“惊世”点评:“大哥,你觉得你长得像不像中国最后一个太监?你难道在老佛爷驾崩后,坐大轮船去了西洋,以前叫李莲英,后改名叫威廉英?肥头大耳,挺大个奶子,一脸皮笑肉不笑的贱相。挂个董事长认证招摇撞骗,还跟榕树下套近乎,我2000年就在榕树下写专栏了。0分。”

  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朱威廉说,被骂后还觉得有点好笑,但谁也不会喜欢被骂。然而,也有人“没事找骂找评”。一些年轻人甚至自虐上瘾,还把自虐的场景拍下来传到网上,希望能得到说自己很勇敢的称赞。

  大多数人并不想被侮辱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朱颖博士认为:"留几手’评论受追捧,反映了极度物质化的社会里,现代人没有精神支柱和信仰,寂寞无聊,心里空虚。社会人情冷漠,普通的东西打动不了人,人们却又渴求刺激,就像之前的‘犀利哥’走红一样,审丑和审美观念扭曲,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留几手”也曾在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无奈:“我打分低的,你们说我侮辱人。我前天打了个八分的,结果你们去把人家小女孩一顿骂:‘就你这样,还8分?’人家让你们骂得都注销账号了。”

  中山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古南永说:“看‘留几手’的打分就像看马戏团,有一种好奇心理。娱乐一下,大家起个哄。是真的想挨骂、受辱吗?至少大部分不是。”

  尹安学、陈奔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