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范冰冰否认策划诬陷章子怡 告传言者索赔百万元

2012年11月27日16:5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蕾
原标题 [范冰冰否认诬陷章子怡告传言者索赔百万]

  因被网文报道为诬陷章子怡的幕后主谋,女星范冰冰将黔讯网的经营者贵州易赛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编剧毕成功告上法院,分别提出50万元精神赔偿。昨天下午,这起名誉侵权案在朝阳法院开庭。

  范冰冰索赔百万

  范冰冰向法院起诉称,今年5月29日,香港《苹果日报》头条大篇幅刊登了一篇未经证实的文章,称著名影星章子怡交往官员狂赚32亿,甚至说章子怡目前“遭调查,禁出境”。5月30日凌晨,内地编剧、影评人毕成功发微博,称对于章子怡的负面报道系范冰冰指使的“诬陷计划”。

  随后,黔讯网也于当天刊载了由记者张辉原创的文章《编剧曝章子怡被黑内幕,主谋范冰冰已无戏可拍?》。文章称:“今日,著名编剧毕成功在其微博上揭秘章子怡被黑内幕,称范冰冰是幕后主谋。而范冰冰踩人成瘾,目前在圈内已臭名昭著,无人敢找其拍戏。”

  昨天,范冰冰本人没有出庭,其代理人表示,黔讯网所刊发的文章被广泛转载,在百度搜索结果多达448万个。此外,毕成功对范冰冰诽谤言论的搜索结果多达59900个,二者对范冰冰的名誉已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损害。

  范冰冰的代理人表示,范冰冰要求两被告分别赔偿她精神抚慰金50万元,并于判决生效之内连续30天在微博道歉,以恢复其名誉。

  两被告庭上起纷争

  毕成功代理人昨天回应说,范冰冰名誉受损结果是由黔讯网的经营者易赛德公司独自造成的,与毕成功无关,作者在发布涉案文章时并没有找毕成功核实。侵权文章仅引用了毕成功的两条中英文的微博内容。两条微博当中均看不到任何对范冰冰姓名、昵称、年龄、形象以及职业等能够导致辨认和直指她的描述。

  至于英文微博中出现的“miss F”是谁,昨天在庭审现场则引发了一场争论。原告代理人认为,该称呼影射了范冰冰。但毕成功的代理人却提出,“missF”指的是外国女星“莉莉科林斯”,并称毕成功当时是在评论3月份有关她的绯闻事件。

  有趣的是,在对待“miss F”是否为范冰冰的问题上,同为被告的易赛德公司没有与毕成功的代理人站在统一战线上。该公司认为,毕成功一方所提交的证据并不能证明“miss F”是指的外国某演员。

  文章作者是论坛版主

  对于黔讯网登载的涉案文章,易赛德公司的代理人解释说,文稿的作者张辉是一名大学新闻系的在校生,他通过网络申请成为了黔讯网娱乐论坛上八卦版块的版主,并非易赛德公司的员工。

  “作者属自行发文,并不代表黔讯网和易赛德公司。”易赛德公司承认,他们有疏于管理之责,令作者是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将文章发到了新闻版上。但6月10日公司发现后,第一时间删除了文章,并且依照范冰冰经纪人的要求,发布了致歉声明。因此他们希望法院能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昨天庭审最后,范冰冰代理人称,因毕成功事发后从未主动联系过范冰冰,也没有任何和解的态度,因此不同意法庭调解。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本报记者 张蕾 J00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