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高速一大巴车遭轮毂击穿前挡玻璃 司机受伤

2012年11月27日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高速一大巴车遭轮毂击穿前挡玻璃 司机受伤]
  中新网绍兴11月27日电(记者 古其铮 通讯员 张韬 钱乐南)“最美司机”吴斌事件刚过去快半年时间,又一起相同的事件发生在浙江高速上。11月26日18时41分许,一辆天台驶往杭州的快客途径常台高速公路(原上三高速公路)往台州方向过东关出口一公里路段时,一块重达19.6斤的铁块轮毂突然飞来击穿车辆前挡玻璃后掉落在车内。虽然遭受受伤后的疼痛和突如其来的惊吓,但驾驶员陈琳依然沉着冷静地将车安全靠边停下,保护了车内25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调取的车载监控视频清晰地还原了事件的整个过程:当时大客车正常行驶在快速车道内,车速为95公里/小时。这时一辆慢速车道内的白色轿车从后方快速驶来,并打着左转向灯想变更至快速车道内。正当白色轿车的左侧轮胎变更到快速车道内的时候,它的轮胎压到了路面上的轮毂。

  此时的轮毂在受到外力的强大作用后,犹如一枚炮弹急速弹起飞向后方,伴随着一声巨响,击穿了后方大客车的右侧前挡玻璃后,重重砸在了副座位置后方的挡板上反弹到驾驶员位置,刮伤了陈琳的右胸和右手。同时,挡风玻璃的碎片四处飞溅,也划伤了陈琳的手。最后,轮毂掉在了陈琳的脚旁。

  面对飞来横祸,此时的陈琳没有慌张,他一面紧握方向盘换挡减速,一面转头查看右反光镜,确认后方无车后向右变更车道,将车驶进硬路肩内,并打开双跳灯。随后,他下车拿出三角牌放在车辆后方,疏导车内的25乘客转移至护栏外。

  监控视频显示:车一停稳后,陈琳马上就感觉到疼痛,不停揉着右胸口和右手。虽然事后经过检查,他的身体并无大碍,但是看得出当时他的疼痛是强烈的。

  目前,受损大客车已停靠在车站停车场内,轮毂依然还在车内,粗算起来大小跟14寸的电脑显示屏差不多;经过称量,重量有19.6斤,比起吴斌事件的“致命金属片”3.5公斤,重了有两倍多。

  据当地车站内汽修厂的工作人员估计,该轮毂应该是来自货车。

  “幸好轮毂撞在右侧,如果往左偏移多一点的距离直接击中驾驶员的话,他的受伤程度完全有可能比吴斌还有严重,可能连采取措施的机会都没有,那样车上乘客的安全就很难保证了。”高速交警张警官告诉记者。

  驾驶员陈琳因为他的一系列安全规范操作受到了客运公司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高速行车时一定要多注意路面散落物的情况,不要自以为高速公路的路面肯定就是“干净”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