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英“案中案”开庭 律师称其精神饱满充满信心

2012年11月27日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吴英“案中案”开庭 律师称其精神饱满充满信心]
  中新网杭州11月27日电(赵小燕)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27日在杭州开庭审理两起吴英“案中案”,涉吴英相关14处房产。两案原告均为以吴英为法定代表人的“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本色控股)。今年5月21日吴英以集资诈骗罪被终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此次“案中案”的重审结果并不会影响吴英个人目前刑罚。

  吴英方面代理律师称,“本色控股是"被原告",吴英方面未曾将涉诉房产卖给两名被告,也未主动上诉,且不认识起诉的委托代理人。作为当事人,吴英方面请求法院重新辨明购房合同真假,并终止审理案件,并移交公安机关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律师称,在庭审中,吴英精神饱满,充满必胜的信心。

  吴英“案中案”往事:14处房产被卖 上有吴英签字

  今天开庭时审理的两起案件,原告均为本色控股,而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即为因集资诈骗罪获死缓的吴英。

  2006年12月28日,安徽籍男子毕健以本色控股的委托代理人的身份,向法院提交了两份民事起诉状,分别将胡滋仁、刘福贤告上法庭。

  记者从这份2006年的起诉状中看到,2006年11月12日,原告曾与胡滋仁签订房屋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原告将自己合法拥有的位于东阳市白云街道的两处建筑面积分别为1718.18和1522.09的房屋转让给被告胡滋仁,转让价格分别为870万元和810万元。但被告在支付1100万元款项后,尚欠280万。

  起诉书上称,原告诉求确认该“协议有效”,判令被告剩余210万购房款。

  而从另一份起诉状来看,同年11月15日,原告还曾与被告刘贤富签订类似协议。且原告所提诉讼请求也类似。

  从毕健向法庭提交的证据来看,两起案件均有《房屋转让协议》,协议上有本色控股的盖章及吴英亲笔签名。

  就在起诉日28日当天,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出具了一份《民事调解书》,两被告付清上述几百万余款后,即可执行房产的过户手续。

  吴英否认起诉 称签字和印章均是被迫签下

  据吴英父亲,两起案件共涉及14处房产,现价值近亿,但依据上述房屋协议卖价仅为3000多万元。

  记者在当日调解笔录中看到,两案中,自称委托代理人的毕健对自己职位的表述为“本色集团业务经理”。

  但吴英在写给父亲的信中强调,自己根本不认识替她向法院上诉的委托代理人毕健。

  吴英父亲吴永正向记者展示了吴英在狱中写给她的信,信中她写到自己与胡滋仁和刘贤富不认识,且未发生过上述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也根本未收到俩人购房款。

  吴永正称,2006年12月20日吴英被一债权人杨志昂非法拘禁,直到2006年12月28日晚才“释放”,期间,她被迫在30多份空白纸张上签字,而本色公司的章也被杨志昂抢走,才产生了后来的房屋转让协议。

  吴永正今天向记者展示了一份由义乌市劳动局出具的一份证明,证明显示,本色集团未曾向代理起诉的毕健支付过工资。

  吴永正坚持认为,毕健、胡滋仁和刘贤富的做法是编造案情,以期通过合法的法律诉讼途径由司法机关来确定这14处房产的产权归属,从而顺利侵占房产。

  因不服从调解结果,吴英随后委托其父吴永正进行多次申诉。2008年5月20日,金华市中院裁定,撤销上述《民事调解书》。

  据律师朱建伟称,该案在金华中院再审,法院判断该案涉经济犯罪。而被告方提出不服并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浙江高院裁定该案发回重审。

  吴英狱中出庭:反问被告代理人

  27日,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此案,庭审现场设在吴英服刑所在地浙江省女子监狱,庭审不接受媒体旁听。

  但据吴英代理律师称,当事双方在庭审现场做了充分陈诉辩论,吴英也出庭发言辩论,“精神饱满,充满必胜的信心”。

  吴英在庭上再次强调,自己不认识也没见过两被告及委托代理人毕健。

  因被告代理人称,被告是通过朋友认识了吴英。吴英在庭上反问,“被告在什么时间通过什么朋友认识了我?”

  今天,两被告及毕健均未到庭。据悉,三人都称很忙没时间而缺席庭审。

  记者注意到,两被告委托了相同的代理律师接手案件。

  吴英方律师:被无辜拖入此案六年 请求终止审理

  吴英方面律师在庭上表示,案件中,本色控股既非原告也非被告,更没有提房屋转让的诉讼,我们是被无辜拖入了这场长达六年的诉累之中。

  吴英方面要求法院辨明购房合同真假,并理清房屋产权归属。“合同是否有效,应当看是否是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而不仅是看签字。”

  律师朱建伟说,合同并非本色或者吴英的真实意思表示,本色不是本案的当事人。而该案从起诉到调解结案全由伪造身份的毕健实施,本色或者吴英从未向人民法院支付过94110元诉讼费,毕健支付的款项也未向本色报销。

  朱建伟说,根据所谓房屋转让协议约定,“余款在办理产权等级时付清”,而在上诉时,产权未做变更,该项请求几乎没有被支持的可能。

  朱建伟同时提出,该案中,有关人员存在制造虚假诉讼、诈骗他人钱财等嫌疑,要求终止审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终止审理意味该案件的司法处理已经终结,根据一事不再理,我们就不会再被原告了。”

  朱建伟在庭审结束后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还表示,“我和吴英会见的时候,她最关心的是打赢官司,保住财产归还债权人。”

  以上两案,金华中院将择期宣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