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酒塑化剂事件 > 白酒塑化剂事件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酒鬼酒部分停产月底前完成整改 尚未有召回计划

2012年11月28日01:2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酒鬼酒部分停产月底前完成整改]

  为消除白酒中的塑化剂来源,位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的酒鬼酒公司昨天起包装车间全面停产整顿,公司表示将在月底前完成整改。

  30日前完成整改

  酒鬼酒昨天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并非媒体报道的全面停产,其曲酒(基酒)生产正常;目前已排查至包装环节,正积极进行整改。酒鬼酒方面称,停产后,灌装机中的小塑料导管将更换成不锈钢材质,而未来酒鬼酒塑料瓶塞也有可能换成软木塞。



  酒鬼酒公告称,公司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全面自查和清理,对采购、基酒生产、贮藏、勾兑、包装、运输等生产经营中每个环节进行排查,对有可能导致酒类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感染、迁移的设备和设施进行彻底更换,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尚未有召回计划

  昨天,在国金证券举行酒鬼酒电话会议上,酒鬼酒董秘张儒平表示,因为50度酒鬼酒是在老车间灌装,所以只有50度酒鬼酒有塑化剂。对于存货,如果质监局要求,一定会收回来,但没有“召回这个概念”,因为质监局没有要求。张儒平称,如果经销商要求退货的话,对公司影响也不是太大。酒鬼酒昨天的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酒鬼酒自上周五复牌以来连续第三天跌停,股价已从复牌前一日的47.58元下跌至34.69元,累计下跌幅度超过27%。

  京城超市继续停售

  记者昨天在北京一些超市走访发现,卖场难觅酒鬼酒踪迹。

  在家乐福,记者发现在酒类柜台货架上已没有任何酒鬼酒产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尽管相关部门没有硬性要求,但考虑到消费者对该产品的顾忌和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任何关于酒鬼酒的产品都已经全部下架。”

  “现在商场里仍然是暂停销售,我们近期也不进货了。”华堂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而在另外一家大超市,酒水理货员则表示“酒鬼酒出事了,现在不卖”。

  “塑化剂事件”曝光后,一些此前购买了酒鬼酒产品的消费者要求商家退货。“上周末就有人拿着酒找我退货,说是买来送人的,现在不好送了。”经营一家“名烟名酒”店铺的张老板表示,他很痛快地给人家退了钱,但这一箱酒怎样处理他还没想好。“先在店里放一段吧,看看形势。”

  行业协会抨击添加说

  之前有报道称添加塑化剂DBP能使低档酒摇身变成高档酒,让3年的白酒变如30年那样“好看好闻”。对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马勇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如果将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添加到液体以后(包括酒),液体就会变浑浊。而我国对白酒的国家标准中,其中感官的要求是无色、清亮、透明、无沉淀、无悬浮物,这也是对白酒产品最基本的要求。而一旦人为添加邻苯二甲酸酯,会使白酒失光,产品也就不符合国标了,所以“这种说法纯属胡说八道”。

  本报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杨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