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称若阿拉法特因钋中毒而死或牵涉有核国家

2012年11月28日02:4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专家称若阿拉法特因钋中毒而死或牵涉有核国家]
11月27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巴方守卫在阿拉法特墓地开棺前撤出挖掘现场。
11月27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巴方守卫在阿拉法特墓地开棺前撤出挖掘现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以色列是否毒杀阿拉法特这部惊悚片随着阿拉法特被开棺验尸进入一个新高潮”。德国《图片报》11月27日如此说。巴勒斯坦当天对阿拉法特进行开棺验尸,并邀请法瑞俄三国专家参与检测化验,以查清阿拉法特的真正死因。同日,巴勒斯坦当局称,如果证实阿拉法特死于钋中毒,将向海牙国际法庭控告以色列。而以色列媒体普遍认为,这是“巴勒斯坦人在博取同情,争取增加‘入联’的选票”。俄罗斯《报纸报》27日分析称,阿拉法特被开棺验尸是在哈马斯与以色列发生冲突后进行的,因此阿拉法特的死因将成为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引爆整个中东。

  据“巴勒斯坦之声”电台报道,阿拉法特位于拉姆安拉的陵墓当地时间27日清晨5时被打开并提取了尸骨样本。据巴勒斯坦消息人士透露,由于阿拉法特的遗体只剩下骨头,所以没有将灵柩取出,而是在原地提取尸骨样本后重新掩埋。之前预定的军事葬礼也被取消。

  据中东媒体报道,阿拉法特的遗体深埋于地下4米。在挖掘过程中,巴勒斯坦“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主席陶菲克·提拉维、几名巴勒斯坦司法界人士、宗教人士以及法国、瑞士和俄罗斯专家在场。样本提取大概用了近一个小时。法瑞俄三国专家将分别带样本回各自国家检测化验。报道称,出于尊重隐私以及维护伊斯兰传统的考虑,巴勒斯坦并未向媒体公开对阿拉法特开棺验尸的过程。“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主席陶菲克称,他们未允许阿拉法特遗孀苏哈的律师参与开棺验尸过程。

  德国“电视一台”27日认为,调查将揭开阿拉法特死亡的神秘面纱。德国《日报》认为,如果真的证明阿拉法特是被毒死的,但又是谁下了毒,也很难找到答案。“德国之声”分析称,阿拉法特去世前一年,时任以色列工贸部长奥尔默特说过,杀死阿拉法特对于以色列来说是个“合法选项”,以色列内阁甚至还正式出台一份决议,要“清除阿拉法特”。不过,被列入怀疑对象的还不仅仅是以色列。苏哈当时还指责巴勒斯坦高层策划了一场针对她丈夫的“阴谋”,目的是能早点接阿拉法特的班。

  不过,瑞士专家证实了一点:具有高毒性的钋只有通过核反应堆才能提取。这就意味着,这种元素只能来自拥有核技术的国家。

  俄《消息报》援引俄东方学研究所专家鲍雷斯·多尔科夫的分析称,如果阿拉法特身上发现钋中毒,不仅可以揭开阿拉法特的死因,而且可以将伊斯兰国家团结在一起。他说:“虽然阿拉法特在伊斯兰世界有许多敌人,但他的死亡首先对以色列有利。如果在他的尸体上发现钋,人们将怀疑是以色列所为,阿拉伯国家将团结起来共同反对这个敌人。”但专家也指出,阿拉法特尸骨上如果发现钋,这将成为哈马斯恢复对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新理由,中东随时面临一场新冲突。

  对于阿拉法特被开棺验尸,以色列媒体普遍认为,这是“巴勒斯坦人在博取同情,争取增加‘入联’的选票”,“以色列投毒论完全是无稽之谈”。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27日撰文称,阿拉法特去世8年来,关于以色列投毒杀害的荒谬言论从未中断。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居然有俄罗斯专家参与到调查中。“难道人们忘了6年前,前克格勃特工利特维年科不就是被俄罗斯情报部门追杀,死于钋中毒吗?”

  以色列《国土报》称,巴勒斯坦人选择此时这么做,其用意是在争取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的申请上获取更多同情分。评论认为,阿拉法特在法国去世时,法国对他的死因进行了详细而认真的调查。8年后,巴当局在申请“入联”的关键时刻,再次将阿拉法特死因拿出来吸引世界注意,政治意图非常明显。评论甚至猜测,这有可能就是巴勒斯坦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幕“政治剧”。评论认为,“对以色列荒谬的指控绝非好兆头”,这样做将无助于巴以关系乃至整个中东和平进程的推进。

  (环球时报驻埃及、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刘睿 青木 柳玉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