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英德原副市长被调查 被公安副局长实名举报

2012年11月28日03: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昊
原标题 [英德原副市长郑北泉被纪委立案调查]
[提要] 谢龙生是英德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朱应忠是英德市公安局原政委,网帖的内容是反映英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充当一贩吸毒团伙的保护伞,并利用手中职权干扰谢龙生和朱应忠办案,还多次放出狠话威胁干警。今年8月3日谢龙生和朱应忠被调离公安局,郑北泉被调往清远市公安局 [我来说两句]
 英德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北泉。 资料图
英德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北泉。 资料图

  前日,中共清远市纪委通报,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严重经济问题,被清远市纪委立案检查,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今年9月,郑北泉被自己的下属英德市公安局副局长谢龙生实名举报,称其与一涉毒团伙关系密切,充当保护伞。在凯迪社区等多个网站出现相关帖子。

  今年9月底,凯迪社区等多个网站出现一篇《百人聚众吸贩毒被抓 公安局长弟弟是老板———广东英德市“3·23”吸贩毒大案真相》的帖子,署名为谢龙生和朱应忠。

  谢龙生是英德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朱应忠是英德市公安局原政委,网帖的内容是反映英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充当一贩吸毒团伙的保护伞,并利用手中职权干扰谢龙生和朱应忠办案,还多次放出狠话威胁干警。今年8月3日谢龙生和朱应忠被调离公安局,郑北泉被调往清远市公安局

  网帖发出后,引起网友热议和媒体的关注。由于谢龙生在调任司法局后一直没有去报到,又有人发网帖称其失踪数月,是携千万贿款逃跑。10月29日,有媒体以《广东英德司法局副局长“失踪”数月 不上班去上访》为题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当时谢龙生表示他不去司法局报到并非携巨款潜逃,而是去逐级实名举报反映3·23吸贩毒案件的情况。

  11月26日,清远市纪委在清远市政府官方网站上发布通报称,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严重经济问题,被清远市纪委立案检查,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南都记者 张昊

  郑北泉简历

  郑北泉出生于1971年7月,广东清新人,1991年就读中国人民警官大学交通管理工程专业,本科学历,1995年7月大学毕业后在阳山县公安局七拱派出所担任一名普通干警,之后10多年时间里一直在阳山县公安系统工作,历任干警、办公室主任、派出所所长、公安局副局长等职位。2010年调任英德市公安局担任党委书记、局长,英德市委常委,2010年3月兼任中共英德市委政法委书记。

  对话实名举报人——— 英德公安局原政委、原副局长:

  “这个案子前后都是火坑,我们也没办法”

  对话

  昨日下午,在广州一家宾馆,谢龙生与朱应忠向南都记者透露了他们为什么走上举报之路。

  “3·23吸贩毒案涉及郑北泉弟弟”

  南都:你们和郑北泉共事有多长时间?

  朱应忠:郑北泉是2010年从阳山县公安局调来英德市公安局,到现在共事两年多,我一直担任英德市公安局政委,谢龙生担任副局长。刚开始大家关系还比较正常,但七八个月后,我们发现郑北泉开始有不良的“苗头”出现。比如在人事变动上,郑北泉个人打着公安局党委的名义去上报清远市委组织部门,要求增加一个党委副书记。我作为政委,完全不知情。因为牵涉到职责问题,我不同意,后来清远市纪委介入,增设党委副书记被制止了。这种突然的人事变动不止一次,还比如将一个刑警大队长突然提拔为一个副科级干部,大家也都毫不知情。这些事情是可以查得到的,并非我瞎说。

  南都:3·23英德吸贩毒案是怎么回事?

  谢龙生:这个案子由我负责,今年3月23日晚上,当天主要是一个查黑窝点的统一行动。新华悦是一家还在装修的酒店,里面没有任何牌照。我们治安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在当天行动中在该酒店里查到了200多人涉嫌吸食毒品,其中30个未成年人,事后尿检证实有175人吸毒。这些毒品包括K粉、摇头丸、冰毒,现场查获900多克,在这些人的车上又缴获1000多克。这个案子可以说是这些年广东涉及人数、现场缴获毒品数量较大的一个吸贩毒大案。由于这是个大案,当天凌晨4点多,我们向郑北泉进行了汇报,由他进行定夺,但他没有什么反应。后来我们了解到这个案子牵涉到他的弟弟。在调取酒店监控录像的时候,我们发现他弟弟也在,当时大家不好说。另外这个新华悦的老板曾伟标也是郑北泉的同学和老乡。在办案时,我们就想抛给郑北泉去处理。但没想到他这么不理性,竟然要直接放人———对案件主犯曾伟标等全部人员变更强制措施,并且不予审批刑事拘留,实际就是放人。我们当时就不同意了,明确反对。我们调查到新华悦的股份中,郑北泉的弟弟占15%的干股。

  “这不是官员内斗,是原则问题”

  南都:为什么要去实名举报?

  谢龙生:这个案子如果我们得过且过,那是渎职,这么大的案子,如果以后上级部门查起来,那就是我们要进监狱。前后是火坑,我们也没办法,肯定不能同意放人。在办理这件案子的时候,郑北泉不断下达指令干扰专案组侦查工作,并给办案人员施加压力。在今年8月6号,在3·23案件还未彻底查清的情况下,我和朱应忠被调离公安队伍,朱应忠调入英德市政法委,我调往英德市司法局。郑北泉则调到清远市公安局,继续分管和联系英德市公安局。我拒绝这项调动,一直没有去司法局报到,开始逐级实名反映情况。

  南都:网上出现关于你反映郑北泉的实名举报帖是你发的吗?

  谢龙生:不是我发的,我对网络不熟悉,但里面的内容都是真实的,不过只是我反映情况的一部分。

  南都:在你举报郑北泉的时候,网上也出现了一些你“卷款千万逃跑”等帖子,你知道吗?

  谢龙生:这些我看到了,都是失实的,如果我卷款千万逃跑,那现在我就是一个A级通缉犯了。今天(11月27日)听说了郑北泉被纪委调查的消息。我在公安干了几十年,希望能恢复我们的工作,给我们一个说法,另外将这个案子继续查清。这根本不是官员互咬、内斗,而是大是大非的问题,因为吸贩毒是犯罪,这是道德底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