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 > 美大使遇袭身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参议员称仍对赖斯就班加西袭击解释感到困扰

2012年11月28日05: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称仍对赖斯就班加西袭击解释感到困扰]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7日电(记者冉维易爱军)美国三位重量级共和党参议员27日会见了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下任美国国务卿热门人选苏珊-赖斯,并听取了她就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袭事件的解释。但三人在会见后表示,他们对于赖斯的解释依然感到困扰。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天,赖斯在中情局代理局长莫雷尔的陪同下同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格雷厄姆和阿约特举行了一个多小时的闭门会谈。

  报道说,赖斯当天在会谈中承认,她在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袭5天后在美国多个全国性电视台谈话节目上称这一事件是由一部涉嫌侮辱伊斯兰电影引起的偶发事件的言论是错误的。她对此解释说,错误源于当时并未得到正确的情报信息。赖斯坚称,她和奥巴马政府内任何人都没有试图在这一事件上误导美国人民。

  然而,这三名共和党参议员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赖斯的解释并未消除他们对此事存在的困扰。麦凯恩对记者表示,许多已经得到的和一些还没有得到的答案让他依然感到困扰。他说,当时已有充分证据显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格雷厄姆则称,他现在甚至感到更加困扰了,因为他现在连一些基本的答案都还不清楚。他还对美国情报机构表示失望,并称最终要把整件事情查个水落石出。

  阿约特也表示,他现在感到更加困扰了。他说,很显然,在袭击发生后几天便清楚这是恐怖主义行为。

  这三名参议员坚持认为,在考虑赖斯出任国务卿之前,他们必须了解更多有关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的信息。

  今年9月11日,数百名武装人员袭击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包括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在内的4名美国人遇袭身亡。事发后,赖斯对媒体表示,袭击缘于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所引发的抗议示威。但是,奥巴马政府后来改口称之为“恐怖袭击”。一些共和党人士一直抓住这一矛盾说法不放,并威胁,倘若奥巴马提名赖斯接任国务卿,他们将在参议院阻止她的提名。奥巴马目前未就赖斯的提名作出最后决定。但他曾表示,如果决定选择赖斯担任国务卿,他将对她予以坚定支持。

  现年48岁的赖斯曾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并在克林顿总统第二个任期内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美国许多媒体都将赖斯看作在奥巴马第二个任期内接替希拉里-克林顿出任国务卿的热门人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