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拉法特遗体样本取样完成 死因调查迈关键一步

2012年11月28日09:25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倩
原标题 [阿拉法特遗体样本取样完成 死因调查迈出关键一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倩):备受关注的前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死因调查27日迈出关键一步,当天来自瑞士、法国和俄罗斯的专家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获取了阿拉法特遗体样本,正式开始死因调查。大多数巴勒斯坦人希望能够尽快揭开阿拉法特死因之谜。

  巴勒斯坦方面27日上午对位于约旦河西岸的阿拉法特墓中遗体进行了样本取样。在严格的保密程序之后,当地时间下午2时,巴勒斯坦方面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对阿拉法特遗体样本取样过程已经完成。巴勒斯坦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成员巴希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当天获取样本及未来的检验过程。“根据程序,巴勒斯坦的法医在三个调查小组都在场的情况下,取出了所需的遗体样本,这三个调查小组将分别在各自国家的实验室里检验样本,但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才会有结果。”

  今年7月,瑞士一家研究机构宣布他们在阿拉法特遗物上发现了极高含量的放射性元素钋210,从而掀起了对阿拉法特死因的调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对阿拉法特墓重新进行挖掘,取其遗体样本进行检验,以确定其是否死于放射性元素钋210。

  尽管有巴勒斯坦民众认为此举违背伊斯兰教教义和阿拉法特遗愿,不愿让阿拉法特遗体被“打扰”,但大多数巴勒斯坦人都认为,重新检验阿拉法特遗体以获取其死因真相,才是对阿拉法特的真正尊重。一位家住拉姆安拉的女士在接受记者访问的时候这样说:“对我这样一个巴勒斯坦人来说,(调查阿拉法特死因)来得太晚了,但我还是认为这是件好事,导致阿拉法特死亡的任何巴勒斯坦人,即使是国家元首,也应当被司法审判。”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决定也获得了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支持。哈马斯发言人伊哈布?阿尔-侯赛因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多少年来我们都呼吁对阿拉法特之死进行调查,希望这次我们能够得到这些(有用的信息),因为我们知道以色列是幕后黑手。这是很好的一步,应当继续下去,明确到底谁是杀害阿拉法特的凶手。”

  据巴勒斯坦方面称,国际调查小组已经将样本带回各自国家,最终结果出台需要至少3个月的时间。时隔八年之后,国际调查人员是否能够查出阿拉法特的死因?这是各方翘首以盼的结果。在被问到如何看待结果的时候,一位加沙的民众乐观地表示,他相信如今的科技能够给出答案。“我看了国家地理的片子,他们连100年以前被谋杀的人的每个细节都知道的一清二楚。(现在也一样。)”

  实际上,大部分巴勒斯坦人都相信,阿拉法特并非因病死亡,而是被谋杀,凶手直指以色列。有民众肯定的说,以色列肯定是幕后黑手,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手段,必然是以色列杀害了阿拉法特。对此,以色列方面多次否认。以色列的巴以关系专家希勒尔?弗里希表示,他认为,以色列根本没有必要杀害阿拉法特。“我认为不是以色列谋杀了阿拉法特。我确信,对阿拉法特的封锁已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实际上在阿拉法特去世前很久,他就已经被打败了,以色列已经取得了对恐怖主义的胜利。”

  有关阿拉法特的死因调查已经迈出了关键一步,各方将耐心等待来自国际调查小组的结果。结果如何,将可能会进一步引发巴以关系发展的连锁反应。有巴勒斯坦民众表示,若结果是阿拉法特死于以色列谋杀,将会引发局势的紧张。但以色列专家弗里希并不担心,他认为,无论有什么样的结果,都不会对给双方关系带来巨大变化。“如果他们发现任何反对以色列的证据的话,我认为,也不会出现巴勒斯坦人的大起义,我认为现在巴勒斯坦人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