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经合组织:美财政悬崖及欧元区危机威胁全球复苏

2012年11月28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经合组织称美财政悬崖及欧元区危机威胁全球复苏]
  中新社巴黎11月27日电(记者 龙剑武)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7日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称,未来两年世界经济复苏将呈现摇摆不定和不均衡的局面,应采取适度果断的政策以防止世界经济因受美国财政僵局和欧元区持续不稳的拖累而再次陷入衰退。

  经合组织调低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报告称,该组织成员国的经济在2013年将增长1.4%,到2014年上升至2.3%。而今年5月时,该组织对2013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值是2.2%。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在发布最新报告的记者招待会上称,世界经济远未走出危机。他认为,美国的“财政悬崖”和欧元区债务危机仍是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

  古里亚表示,美国一旦出现“财政悬崖”可能会令其本已疲软的经济陷入衰退。欧元区如果不能解决当前危机将会引发金融动荡和全球性的经济低迷。

  经合组织的报告认为,如能避免“财政悬崖”,美国在2013年和2014年将会实现2%和2.8%的经济增长。日本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0.7%和0.8%。明年初欧元区仍将维持衰退局面,全年经济将出现0.1%的负增长,到2014年才能恢复增长至1.3%。

  经合组织在报告中指出,世界经济前景暗淡的关键因素是“信心显著下降”。古里亚呼吁欧美和其它各国政府应该果断行动,采取一切手段重振信心,推动经济增长和就业。

  此外,报告还指出,新兴国家2012年经济形势虽然不及预期,但其不断加强的支持性货币、财政政策抵消了外部需求乏力的影响,经济增长开始提速。中国未来两年增长率预计将达到8.5%和8.9%,而巴西、印度、印尼、俄罗斯和南非等国经济增长有望加快。

  作者:龙剑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