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5岁党员抗拆被通缉 警方回应:说你有罪就有罪

2012年11月28日11: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拆迁“拆”出来的通缉犯]

  “一切根源在拆迁”

  林州是豫晋冀三省交界处,以上个世纪修建的红旗渠而闻名,这道开凿天险的引水工程被誉为那个时代的奇迹。

  林州市姚村镇,省道228东南线穿镇而过,镇政府所在地姚村,现在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将姚村变成城市的大幅标语到处可见。

  对姚村的拆迁正是源于上述省道扩建的需求,从姚村镇镇政府提供给法治周末记者的一份河南省发改委的批复文件中可以看到,S228东南线拟从二级公路改建为一级公路。

  常松峰的汽车客运站正是姚村这次拆迁路段南侧的第一户。姚村村支书李海昌向法治周末记者介绍,这次拆迁涉及姚村300多户人家,拆迁分段进行,目前已搬迁两百多户。

  “临街商铺我们是按照同样的平方米置换,商铺后面的附属按每平方米495元补偿,这是严格按照林州市城镇拆迁补偿标准的,甚至比这个标准高,老百姓都很拥护。”李海昌说。

  今年5月刚开始谈拆迁时,常松峰非常配合,每次镇里干部到家里谈话,都是允诺,并很快就把出租的商铺全部收了回来,自己请工人把汽车站门面的窗子、卷帘门都卸了。张永玲看着拆得七零八落的屋子,忍不住抱怨,常松峰安慰她:“放心,政府不会让咱吃亏的。”

  原本协商很顺利,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不料,为了加快拆迁进度,5月15日,镇里却突然下了份强拆通知,要求常松峰一天之内搬迁,将于5月16日对汽车站强制拆除。

  同样列入这次拆迁范围的姚村村民王松林回忆,5月16日镇政府过来强拆时,因为是第一户强拆,有两百多名村民围观,最终没有将汽车站拆除。

  这份通知转变了常松峰的态度,连续多天的车轮战式谈话也令他厌烦,次日他离开了林州。常家人猜测,正是由于他的离开,政府总也找不到他,才有了后面的“通缉令”。

  村民回忆,今年8月,临街商铺后面的几十亩玉米地在一夜之间被全部推倒。现在,这片还残留着枯黄玉米杆的土地已经圈围起来,成为施工场地,而在建的临街新商铺,已经封顶。记者注意到,对省道公路扩建的批复文件,日期是在今年10月。

  换言之,拆迁在前,批复在后。显然,当地鲜少人注意到这些细节。

  常家的亲戚也都被动员起来,他的姑父这几个月来就频频得到镇领导的“接见”,话题只有一个劝常松峰回来,赶快配合政府的拆迁工作。

  林州市公安局婉拒了法治周末记者的采访,对于网上通缉一事,更多的细节记者不得而知。但是,只公布在公安内部网上用于全国联网核查的两父子涉案信息,现在姚村很多村民都已经听闻。

  连派出所民警都不得不承认,在村里,问到十个人,至少有九个都会说常松峰是好人,实在。常振兴也多次听来家里谈话的镇干部拿岳飞的事例作比。

  父子俩清楚,因为拆迁,他们成了杀给猴子看的鸡。

  过去的手机弃号之前,在外地,常松峰接到镇领导又一次的电话:“如果不配合,对你越来越不利,只要拆了,其他问题都不是事儿。全部根源在拆迁。”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