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西约卡:“中国将走向更加繁荣昌盛的未来”

2012年11月28日11: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穆西约卡:“中国将走向更加繁荣昌盛的未来”]
  (十八大·海外访谈)专访:“中国将走向更加繁荣昌盛的未来”访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

  新华网内罗毕11月27日电(记者宋晨吴燕妮)肯尼亚副总统卡隆佐·穆西约卡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中共十八大产生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相信在中共新的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国将走向更加繁荣昌盛的未来”。

  穆西约卡对中共十八大顺利实现党的中央领导机构新老交替表示赞赏。他说,过去10年间,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非中关系取得了迅速发展,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非中合作势头将会持续下去。

  在谈到双方关系时,穆西约卡说,肯尼亚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在涉及中方重大关切和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支持中方。近年来,肯中两国在经贸、旅游等方面的交往“越来越多”,特别是中国每年赴肯旅游人数不断上升,让以旅游业为主要经济支柱产业的肯尼亚获益匪浅。

  穆西约卡对未来肯中关系的发展充满期待。他说:“肯尼亚已经准备好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发展更加密切的联系。我相信肯中两国在各方面的交流必将走向深入。”

  在谈到十八大报告时,穆西约卡说,他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走中国特色文化发展道路”理念印象深刻。穆西约卡说,肯尼亚的部族众多,不同部族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如何将多元文化发展融合为一个整体,肯尼亚愿意借鉴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文化发展经验。

  穆西约卡说,中国在文化建设方面有很多成功经验,并且正在借助多种平台和手段,实现中国文化的海外推广,孔子学院就是其中的代表。穆西约卡对孔子学院在加深肯中文化交往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赞赏和肯定。目前,肯尼亚已经开设了两家孔子学院,其中位于首都内罗毕大学的孔子学院是非洲第一家孔子学院。

  “我衷心地感谢中国在各方面对非洲的支持和帮助,我想这也是许多非洲人的心声,”穆西约卡说。

  谈及中共新的领导集体所面临的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反腐败等各项挑战时,穆西约卡说,相信中共新的领导集体一定会采取“合理有效的政策”,以维护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穆西约卡最后表示,相信无论面临怎样的挑战和困难,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都会克服重重阻碍,实现国家繁荣发展。

  作者:宋晨吴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