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南山医院原院长涉贪认罪 庭上递交防腐建议

2012年11月28日14:2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 程伟
原标题 [医疗耗材采购回扣相当普遍]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伟报道:27日上午,又一医疗系统“蛀虫”———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原院长张德仁在深圳市盐田法院出庭受审。

  据深圳市检察院透露,截至今年9月初,检察机关共对相关案件立案31件(涉及43人),其中以涉嫌受贿罪对医院管理人员立案20件(涉及20人),以涉嫌行贿罪立案4件(涉及4人),以涉嫌单位行贿罪立案7件(涉及19人)。

  据指控,2007年至2011年,张德仁在任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南山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共收受贿款人民币70万元、港币10万元。

  2007年5月,深圳市艾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给南山医院一台钼靶乳腺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红英的丈夫邱俊欣(另案处理)为了尽快收回货款并与张德仁搞好关系,在张的办公室送给张现金港币10万元。随后,该公司顺利获得了货款。

  2008年下半年,深圳市维凯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颜维英和柯达公司的一个厂家代表找到张德仁的朋友李泠泠,请李帮忙联系张德仁,将该公司代理的两套柯达DR系统销售给南山医院,并许诺事成后会给人民币100万元左右的回扣。李泠泠找到张德仁后,张答应了请托。在张的帮助下,维凯达公司于2008年12月成功中标。2009年1月12日,张德仁代表南山医院与维凯达公司签订2套柯达DR系统的采购合同,设备总价为人民币646万元。2009年3、4月份,维凯达公司收到了货款。为了感谢张德仁,颜维英将现金人民币100万元的回扣款给了李泠泠。随后,李泠泠与张德仁“三七”分成,李泠泠拿30万元,70万元归张德仁。2011年4月,张德仁将这70万元以其妻子堂妹的名义在四川省成都市购买房屋一套。

  检察机关调查发现,医疗耗材采购过程中的回扣现象相当普遍,代理商往往用高额回扣来利诱医生提高耗材使用量。由于耗材的利润惊人,甚至有代理商亏本卖设备给医院,目的就是通过耗材赚回高额利润。

  程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