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多名市民反映宠物狗失踪 疑被宰杀送上餐桌

2012年11月28日14: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主人寻爱犬遭狗贩子威胁]

  日前,市民朱女士通过微博反映,闵行区莲花南路银都路附近,不少市民家养的宠物狗被人偷走,她喂养的5条小区流浪狗也失去了踪影。更让人愤怒的是,朱女士称,她追查到了一个杀狗窝点,在拍照取证时,还遭到了这伙狗贩子的威胁。

  市民取证受人身威胁

  本月25日下午,闵行区朱女士通过@Happy张江发布了一条求助信息称:最近莲花南路银都路附近很多人的狗被偷,她喂的流浪狗也被杀了5只,她找到一个宰杀窝点拍照取证,还遭到人身威胁。

  随此微博发布的照片上,一名年轻男子右手握着一把匕首站在墙角,正怒视着镜头。边上是两条狗,似乎被人用铁钩贯穿上颚,挂在空中,其中一只已被扒去了大半皮毛。现场血污横流,地上一个垃圾袋里满满地装着内脏,一旁则是杂乱的狗毛。

  朱女士说,这张照片拍摄于莲花南路曙建路附近一处外来人口聚居地,是她在寻找自家被偷走的宠物狗时找到的。 “11月6日,我养了6年、办有狗证的一条宠物狗被人偷走了。 ”朱女士听说近段时间莲花南路附近发生多起宠物狗被偷走的事件,同时回想起小区里的5只流浪狗也失踪了。

  朱女士在寻找自家狗的过程中,有知情人告诉她莲花南路曙建路附近有一杀狗窝点,她第一时间赶了过去。在现场,她看到的除了照片中正被扒皮的两条狗外,还有十多条奄奄一息的狗被堆在一起。朱女士当场拿出手机拨打了110,“现场约有10个人,看到我报警后,他们乘了3辆摩托车,抓起几个蛇皮袋就跑,看上去蛇皮袋里也装着狗。留下来的人跑过来骂我管闲事,还威胁要拿砖头砸我……”

  多名市民反映狗被偷

  截至昨天下午,已有三名闵行市民向记者反映家养宠物狗在近期被人偷走。黄女士说,她家养了一年多的金毛狗,在围墙、铁门保护的院子里失踪。对面商店的人告诉她,有人用工具套住了狗,硬把狗从铁门和地面之间20多厘米的缝隙里拖了出去,装在一个蛇皮袋里,骑上助动车就跑。

  朱女士说,这一带偷狗贼猖狂,与周边开设了许多狗肉店有关。在朱女士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莲花南路银都路上一个广场,不大的区域内发现了两家招牌上主打狗肉的店。其中一名店家自称,店里的狗肉都是菜场买来的。朱女士透露,她寻找爱犬时曾在这里发过传单,很多饭店虽然招牌上没有狗肉这道菜,但是菜单里有。

  希望加大饭店监管力度

  食品安全投诉热线12331表示,上海并没有禁止贩卖狗肉的规定,但是贩卖狗肉必须拥有供货商资质证明和进货发票。

  公益界人士则表示,狗和其它家畜一样,会染上一些人畜共患疾病,因此狗肉店除了提供相关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的凭证外,还应该提供检疫合格证明。目前国家没有针对狗肉的检疫标准,有待商榷。

  有律师表示,在打击偷狗的违法行为的同时,食品监管机构也应该严格执法,加大对贩卖来历不明狗肉的店铺的处罚力度,管理好销售渠道。

  朱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彻查此事,给宠物主人一个安心的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