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方网联合搜狐网倡议全国网友共同保护候鸟

2012年11月28日16:10
原标题 [“保护候鸟,我们共同的责任”致全国网友倡议书]

来源:北方网

  “保护候鸟,我们共同的责任”致全国网友倡议书

  亲爱的网友:

  今年的11月11日,天津北大港湿地发现有中毒征兆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与当地的政府部门携手,为抢救东方白鹳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北大港湿地释放出一股股火热的正能量。我们在愤怒地谴责不法分子的同时,也欣慰地看到了更多的爱心和正义,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而浩气长存。

  鸟类等野生动物是人类亲密的朋友,更是保持大自然生态平衡和基因资源的重要物种。中国地处世界候鸟迁徙路线的关键位置,全球八大候鸟迁飞路线中的三条经过中国。沿线的湿地、滩涂、沼泽成为它们补充能量、休养生息的“加油站”。然而,目前这三条迁徙线上“遍布荆棘”,受猎杀及滥食的影响,少数鸟类已濒临灭绝。为了能减少悲剧的发生, 不让更多的候鸟折翅在迁徙的路上,北方网联合搜狐网等全国新闻网站,向全国广大网友发出倡议:“保护候鸟,我们共同的责任!”

  1、关心和爱护鸟类等野生动物,主动学习相关保护知识,积极宣传爱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

  2、拒绝捕杀、买卖、食用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树立饮食新观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保护野生动物从餐桌做起,争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公民;

  3、监督举报捕杀、买卖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坚决与各种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做斗争;

  4、发现受伤、生病或异常死亡的鸟类等野生动物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及时妥善进行救治,并放归大自然;

  亲爱的网友,“美丽中国”让十八大报告在严谨中不乏柔软、悦耳、富有诗意,但其中最美的还应该是人,相信我们都能付出一点点努力和爱心,能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更加生态文明,让美丽中国更具美丽生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