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伊朗模拟核武爆炸威力 或超广岛核弹3倍

2012年11月28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媒体称伊朗模拟核武爆炸威力 或超广岛核弹3倍(组图)]
美联社获得的图表显示,伊朗科学家已进行“核武器”计算机模拟运算。
美联社获得的图表显示,伊朗科学家已进行“核武器”计算机模拟运算。

美联社获得的图表显示,伊朗科学家已进行“核武器”计算机模拟运算。

  1945年广岛原子弹爆炸后的一个场景。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联社取得的一份图表显示,伊朗科学家已进行了“核武器”的计算机模拟运算,这一“核武”的爆炸威力可能是二战时投放在广岛的原子弹威力的3倍还多。

  据悉,这份图表是一个反对伊朗拥核的国家的官员提供的。这些官员再次强调,必须在伊朗研发出核武器前,终止其核计划。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去年的报告说,所获得的图表显示伊朗正计算潜在武器的“核弹爆炸威力”。一名匿名高级外交官证实,美联社获得的图表,就是IAEA 报告引述图标中的其中1张。

  IAEA当时的报告没有提供图表的内容细节。但美联社获得的图表呈现了1个钟形曲线,横坐标是微秒时间变量,纵坐标以千吨为单位列出能量和功率,也就是计算能量输出的传统衡量标准,因此很有可能就是核武的破坏威力。

  图表反映出武器的整体威力,曲线在约2微秒便达到最大威力50千吨以上。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威力约是15千吨。现代核武的爆炸威力是二战时期原子弹的数百倍。

  图表的波斯文标题是:“以功率波动时间表示输出和能量变化”,标题中也有数字“5”,表明这可能是一连串的测试。

  美国智库专家奥尔布赖特(David Albright)说,这个图表看起来是真的,不过倒像是为了“了解整个过程”,而不是实际武器研发蓝图的一部分。奥尔布赖特称:“这种爆炸威力太大了。”

  据悉,IAEA所获得图表是其成员国的情报部门提供的,目的是将其用在对伊朗研制核武器的调查中。不过,伊朗否认研制核武器,并指责美国和以色列伪造伊朗研制核弹的证据。

  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称,他从未听说过任何电脑模拟核武威力的项目。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则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