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水北调东线水质达标进入攻坚期 已投资273.3亿

2012年11月28日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水北调东线水质达标进入攻坚期 已投资273.3亿]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刘辰瑶)记者28日从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目前南水北调东线水质达标率已达97%,正在进入向100%冲刺的攻坚时期。截至目前,东线一期工程已投资273.3亿元人民币,计划2013年第三季度正式通水。

  据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介绍,目前,南水北调东线治污规划控制单元治污实施方案确定的治污项目,基本上已全部完成,东线沿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率先大幅下降,基本达到或接近总量控制目标要求,输水干线水质和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部分污染较重的流域水质提高显著。

  监测显示,截至2012年10月,东线黄河以南36个控制断面中,35个断面达到规划目标,达标率已从同年7月的93%~94%提高至97%,输水干线基本达到类标准。计划到2013年正式通水时,实现达标率100%、输水干线全部达到类的水质标准。

  南水北调办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南水北调办累计下达东、中线一期工程投资2134.4亿元,工程建设项目(含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807.1亿元,占在建设计单元工程总投资2228.7亿元的81%,其中东、中线一期工程分别累计完成投资273.3亿元和1506.7亿元,分别占东、中线在建设计单元工程总投资的86%和77%。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原定2013年年底通水,现已将计划提前至2013年第三季度。鄂竟平表示,东线一期工程共68项设计单元工程,已完工29项,预计与通水直接相关的主体工程可在2013年3月基本完工,并于2013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并进行试通水,有关水质达标及通水验收工作要在同年6月底以前完成。

  南水北调工程已建项目已在区域调水、防汛抗旱工作中发挥效益。中线京石段工程已成功实施三次向北京应急调水,累计供水约13.8亿立方米,极大缓解了首都高峰期的供水压力。待东线一期工程通水之后,平均每秒将向胶东地区供水50立方米。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