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10月厦门象屿保税园区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7.6%

2012年11月28日18: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前10月厦门象屿保税园区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7.6%]
  新华网厦门11月28日电(记者余瑛瑞)经济高度外向型的厦门象屿保税园区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成为海西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

  28日上午,厦门象屿保税区为走过的20周年历程举行纪念大会,象屿保税区管委会主任林树溪在回顾工作报告中说,园区已成为海峡西岸最具影响力的现代化物流中心,保税区特殊的政策功能优势和良好的经营环境吸引中海、中外运及全球、嘉里大通、日通等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培育壮大了象屿物流集团和港务、建发、国贸、夏商、速传等一批本土大型物流企业,戴尔、柯达、锐珂、瑞声达等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的亚太物流中心、亚太分销中心纷纷入驻。

  据厦门象屿保税区统计,今年1至10月,全区完成生产总值43.1亿元,同比增长18.2%;进出口总额44.7亿美元,同比增长27.6%,其中出口总额29亿美元,同比增长30%;实现物流营运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13.1%;商贸收入319.2亿元,同比增长32.9%;财政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19.9%。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2年10月,全区已有企业2800多家,累计吸引投资21.5亿美元,实现进出口贸易380亿美元、进出区货值947亿美元、商贸销售收入1800亿元、物流营运收入334.4亿元、财政和各类税收收入(不含东渡海关)105.1亿元,单位面积产生的GDP和进出口额多年一直名列国内同类区域前列。

  厦门象屿保税区1993年11月28日封关运作,目前已发展成为包括象屿保税区一期、保税物流园区、保税区二期、航空港工业与物流园区及东渡港区五大片区,总面积9平方公里,园区融合海空港优势和保税政策功能优势,保税与非保税物流并举,国际物流与国内物流、城市物流与区域物流互动,已成为海西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龙头。

  作者:余瑛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