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庄申诉只能交两次 专家:法院不会当面给回复

2012年11月28日19: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孟辰
原标题 [李庄申诉只能交两次 专家:法院李庄申诉只能交两次 专家:法院不会当面回复是否受理不会当面给回复]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杨孟辰)11月15日,李庄的代理律师王誓华向最高检寄出了李庄的控告书,要求追究“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所有警员涉嫌徇私枉法罪”。29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就该申诉约见李庄。

  李庄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曾写藏头诗“被逼认罪缓刑,出去坚决申诉”表达不满,此次正式向法院提交了申诉状,希望能提起再审程序。

  据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教授洪道德介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各级人民法院处理刑事案件申诉的暂行规定》,当事人对刑事案件申诉只能递交两次,第一次是向已经对该案做出生效判决的法院即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申诉状,接到申诉状后,法院将对当事人进行约谈。

  法院约谈的主要内容为三部分,一、向当事人告知和解释我国相关的法律规定;二、当面了解申诉状中提到的问题;三、进一步向当事人了解申诉状以外是否还有其他材料或相关证据向法院提供。

  洪道德表示,约谈是法律规定的程序,29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不会当时回复李庄是否受理该案。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需在三至六个月内对是否受理案件做书面答复。如果受理将对该案进行立卷审查,对相关证据审查通过后将启动案件再审程序;如果书面答复未受理该案,那么李庄可以进行第二次申诉。

  第二次申诉是向已作出生效判决法院的上一级人民法院即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递交申诉状,洪道德解释说,如果李庄向最高人民法院或其他国家机关递交申诉,该申诉状都将被转至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进行。递交后的法律程序与第一次相同,如果第二次申诉仍被驳回,而李庄还要继续申诉,人民法院将按照群众反映问题的一般办事程序处理。

  李庄案相关报道:

  李庄:在看守所曾默念藏头诗 监舍里是“老大”重庆一中院明日约谈李庄 律师向最高检递交控告书李庄出狱后四次密赴重庆找证据 公检法人员协助最高检:李庄案信访材料将按程序办理龚刚模称遭重庆专案组警察逼迫后陷害李庄李庄案案情回放:辩护人遭当事人举报获刑李庄向最高检控告重庆专案组徇私枉法李庄漏罪案开庭 检方撤回起诉重庆:李庄"漏罪"案一审开庭 被指控涉嫌辩护人妨害作证罪

  相关评论:

  期待李庄案回归法治理性

  李庄案件回顾:

  2009年11月,时任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李庄接受委托,成为重庆“龚刚模涉黑案”主要嫌疑人龚刚模的辩护人。

  2009年12月10日,龚刚模向重庆司法机关检举李庄,称李庄教唆他编造“被刑讯逼供”的虚假口供。

  2010年2月9日,重庆市一中院终审认定李庄犯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

  2011年3月29日,就在李庄即将刑满释放之时,又被追究“遗漏罪行”,但该案最终以检方撤诉告终。

  2012年11月15日,李庄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指责重庆市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所有警员涉嫌徇私枉法罪,要求追究其刑责。

  2012年11月23日,最高检约见了李庄及其代理律师王誓华。最高检表示将按照规定程序办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