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醉酒男子闯干洗店“借钱” 被店主劝服掏钱感谢

2012年11月29日02:03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杨玉川
原标题 [“话疗”一小时 醉酒男掏钱谢店主]

  城市晚报白山讯 11月27日,白山市民于女士经历了一件让她哭笑不得的事,一名醉酒男子闯进她的店铺内向其借钱。为稳住该男子,于女士急中生智和他唠起了家常。聊了近1个小时后,该男子从兜里掏出仅有的10元,以此表示于女士为他“话疗”的感谢之情。“我觉得这事儿挺逗的,但也从侧面反映出现代人的压力太大了。”于女士说。

  市民于女士在白山市内经营一家干洗店,虽然规模不大,但也经营了十多年。“这附近的居民都熟悉我的店,我也因此结交了很多好朋友。”于女士说,这些从陌生到熟悉的朋友都是通过平时聊天认识的。“他们来我店里洗衣服,顺便就聊一会,时间久了,大家也就成了好朋友。”于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还算是个健谈的人,但不算是个会说话的人。说起这件事,于女士说,这名男子让她着实摸不着头脑。

  11月27日10点40分左右,于女士正在店里干活,突然一名30多岁的男子走进她的店里。“我看他身体有些摇摆,话也说不清,就知道他是喝了酒了。”于女士担心他是来“找事”的,所以并不敢轻举妄动,便问该男子有何事。该男子见于女士有些提防他,就回答道:“你害怕啥,我又不是抢劫的。”

  男子的这一回答让于女士有些蒙,就算这名男子不是坏人,他喝的醉醺醺的,也不容易劝走啊。

  为稳住该男子,她开始和他聊起家常来。“聊天的过程中,这名男子告诉我,他是因为和家里人闹了矛盾才喝了这么多酒的。头天晚上就从家出来了。”于女士说,通过和该男子谈话,她了解到,这名男子想自己做些生意,但家里人很反对。在此期间,该男子想向于女士借些钱去外地,但于女士巧妙地将这一话题岔开了。

  “我现在每个月赚1000多块钱,如数交给我妈,但是当我想自己做点什么的时候,我二姐和我妈却很反对。”该男子继续说。于女士便对其进行劝导:“她们也许是怕你乱花钱,如果你要是跟她们好好说说,让她们对你的想法有信心,我觉得她们是不会不同意的。”

  就这样,于女士和这名素不相识的男子聊了近1个小时。最终,该男子想通了,并表示不想去外地了,一会,他就回家和母亲、二姐谈谈。对于该男子的转变,于女士很欣慰,但该男子随后的话,让于女士觉得挺有趣。

  “他从兜里掏出来10块钱,说跟我聊了这么久,很感谢我,想把这钱给我,我当然不能要啊。”于女士说,本来他是要打算和她借钱的,现在却想给她“话疗费”,这让她感到哭笑不得。(记者 杨玉川/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