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韦斯再赴古巴寻医 外界猜测其健康情况正恶化

2012年11月29日02:3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查韦斯再赴古巴寻医 外界猜测查韦斯健康在选战结束后恶化]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7日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接受肿瘤手术康复后的补充治疗。回程日期暂不确定。查韦斯先前十多天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一些人怀疑他隐瞒病情。

  再赴古巴治疗

  查韦斯动身前致信国会:“我结束最后一次放射疗法治疗满6个月后,医生建议我开始接受一种特殊疗法,包括几个疗程的高压氧治疗。”

  查韦斯说:“这种疗法将与物理疗法一同巩固先前的治疗效果。”

  按照美国癌症学会的说法,高压氧疗常用于预防和治疗放疗引起的骨质疏松。

  巴西外交部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委内瑞拉驻巴西大使馆官员说,预计查韦斯出席定于12月7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召开的一场地区首脑会议。

  查韦斯现年58岁,去年6月确诊盆腔肿瘤,在古巴接受手术,因病灶部位出现病变,今年2月再次赴古巴接受手术,随后在古巴多次接受放疗。他7月说,经过一系列治疗,已经完全康复。

  十余天不露面

  反对派人士、报纸编辑特奥多罗·佩特科夫27日在一家日报发表社论,题为《那名隐者》,批评查韦斯长时间不公开露面。

  佩特科夫说:“那些掌权者的健康不应保密。”

  出国治病意味着查韦斯缺席定于27日在马拉凯市举办的军事航空展。一些支持者先前预计查韦斯会亮相展览。

  查韦斯上一次公开露面是11月15日出席一次电视会议。一些反对派人士发问:总统赢得连任后去了哪里?

  “总统在哪儿?”原反对派总统候选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要求查韦斯“露面”,“总统竞选后消失了,现在,你哪儿也见不到他”。

  路透社报道,竞选连任时,查韦斯多次做客电视直播节目,一聊就是数小时。

  出国治疗可能会让查韦斯缺席12月16日地方选举。外界预计他参加前副总统埃利亚斯·豪亚的拉票集会,支持这名政治盟友挑战卡普里莱斯,竞选米兰达州州长。

  外界揣测病情

  一些反对派支持者猜测,查韦斯的健康在选战结束后恶化。

  按照一些医生的说法,肿瘤切除几年后没有复发,才能称作痊愈。

  美国乔治敦大学隆巴尔迪综合癌症中心肿瘤医生迈克尔·皮胥维恩说,他的几名患者接受高压氧疗,以促进放疗引起的神经和肌肉损伤痊愈。“一些患者的确显现放疗副作用,但我们不清楚怎么帮助他们,高压氧疗是最后可以采用的手段。”

  查韦斯接受治疗至今,许多病情细节对外保密,包括肿瘤类型和具体位置。反对派议员阿方索·马基纳要求总统公开“更清晰的诊断报告”,停止“继续营造不确定性”。

  在致国会的信中,查韦斯没有披露健康状况详情。一些人持续猜测他的病情,一些反对派支持者暗中希望病情恶化。

  查韦斯1999年出任委内瑞拉总统,今年10月击败卡普里莱斯,连续第三次赢得总统选举,任期6年。

  安晓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