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房爷”案举报人被逮捕 涉嫌虚报注册资本

2012年11月29日05: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丽 严家芬
原标题 [深圳“房爷”案举报人因虚报注册资本被逮捕]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李丽 实习生严家芬)11月27日,深圳社区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一事的举报人周祖杰被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以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逮捕。但批准逮捕周祖杰的却不是检察机关,而是“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


  今天,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执行逮捕过程中,因经办民警粗心,制作《逮捕通知书》时,将批准逮捕的机关‘龙岗区人民检察院’误写为‘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

  11月26日,龙岗区监察局牵头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周伟思“20亿资产”一事展开调查。龙岗街道党工委决定,在调查期间,暂停周伟思南联社区工作站常务副站长的职务。

  11月27日,此事的举报人周祖杰因涉嫌“虚假注册资本罪”被逮捕。

  今天,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在《关于周某杰虚报注册资本案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中表示,“经初步侦查”,周某杰在2010年将其园林绿化公司的注册资本从10万元虚增至500万元。2007年以来,周某杰还涉嫌假冒他人身份,在南联小学片区旧改中,骗取补偿款300余万元。

  2012年6月10日,龙岗警方对周祖杰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7月9日,龙岗警方以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合同诈骗罪,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周祖杰。7月13日,检察机关认定,其合同诈骗罪证据不符合逮捕条件,以无逮捕必要作出不予批捕决定,要求龙岗警方加大侦查力度。

  《通报》称,“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周祖杰为了发展公司业务,提高公司资质,对市政工程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清洁服务公司等另外3家公司分别作了虚假增资。11月27日,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周祖杰分别为其经营的4家公司虚假增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作出批捕决定,当日龙岗警方对其执行逮捕。

  新浪认证用户“深圳龙岗区人民检察院”今日16时52分发布微博称:“龙岗公安分局11月12日以提前介入的方式重新送我院审查,经初步查明,周某杰实际经营的3家公司在工商注册、验资、增资等事项,均无实际出资,虚报注册资本金额巨大,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11月27日,我院作出批捕决定,并交公安机关执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周祖杰的姐姐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1月28日14时左右,接到龙岗公安分局的电话,“他们说写错了,把批准逮捕的批准机关‘龙岗区人民检察院’误写为‘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要我们带上逮捕通知书原件去公安局换。”

  《通报》称,“对因法律文书制作不规范,给家属造成的困扰和不良影响,龙岗警方深表歉意”。

  今日17时30分,新浪认证用户“深圳龙岗网警”发布微博,称“周某杰举报的线索相关部门已启动调查,但举报不是护身符,自身涉嫌犯罪,一样会被查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