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盗贼手绘行窃“路线图” 作案33起涉案达数万元

2012年11月29日07: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盗贼手绘行窃路线图,被抓后成罪证]
小偷家中赃物堆成小山。
 
盗贼手绘行窃路线图,被抓后成罪证
小偷家中赃物堆成小山。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讯 今年上半年以来,南京溧水地区连续发生30多起盗窃案件,窃贼作案很有“规律”,似乎是在按照计划制定的路线犯案。近日,警方终于找到曾“八进宫”的盗贼章某。让民警“大开眼界”的是:进入他家旧瓦房的卧室,里面竟堆满了偷来的高档烟酒,抽屉里也摆满了手机、照相机等“战利品”。更令民警“瞠目结舌”的是:在其家中还搜出一张手绘的盗窃“路线图”。

  今年10月18日下午,溧水明觉派出所的民警在集镇菜场附近巡逻时,见一中年男子正在街边某水果摊购买苹果,其身边停放着一辆崭新的无牌雅马哈摩托车。此男子看上去像是个民工,打扮也很“土”:身着破旧的针织衫、牛仔裤,腋下却夹着“劲霸”手包,手里还拿着一部崭新的iphone4S手机。民警产生了警觉,遂对其现场盘问。男子自称名叫章某,安徽人,是来玩的,iphone4S手机是自己买的。民警在其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发现了他的身份证。

  民警运用警务综合平台查询发现章某劣迹斑斑:自2005年以来,曾因盗窃先后被行政拘留四次、劳动教养两次、判有期徒刑一次,又因诈骗被行政拘留一次。最终,章某不能自圆其说只好交代了自己连续盗窃作案的经过。几经周折,警方近日终于找到了章某位于安徽某地的“贼窝”那是三间极普通的红砖青瓦房,即使在农村,也略显寒酸。然而,打开旧瓦房屋门后,屋内的摆设却让民警“大开眼界”:高档的沙发、床、茶几;组合衣柜内整齐地挂着许多崭新的名牌服装,鞋架上摆放着名牌运动鞋;进入卧室,竟整齐地码着30 多条各类高档香烟,旁边还有不少高档的茅台、五粮液等名酒,抽屉内摆放了很多手机、照相机!

  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在屋内一隐蔽处民警搜出了一张手绘地图,纸上歪歪扭扭的字写着一个个地名“永阳-柘塘-铜山-石湫,和凤-高淳-郎溪……”这竟是章某标注的盗窃“路线图”。何时到何地去作案,章某都一一标出。这张图本是章某自己用来记录哪些地方好偷、哪些地方近期去偷过段时间内不能再去等信息,现在落入警方手中却成为他犯罪事实的铁证。

  警方现已查明,2012年上半年以来,章某驾驶摩托车独自窜至南京的溧水、高淳、江宁及安徽省郎溪县等地,选择沿路的超市、商店,采用趁人不备的方式疯狂实施盗窃作案33起,涉案价值数万元。章某将所盗得的部分高档香烟出售,用赃款购买高档家具、名牌服装、旅游鞋、摩托车等供自己“享受挥霍”。目前,犯罪嫌疑人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溧水警方正式逮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