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涉拥20亿社区干部称很多物业是当官前购置

2012年11月29日07:4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深圳涉拥20亿社区干部称很多物业是当官前购置]
  近日,一则《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的网帖引发社会关注,网帖指南联社区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周伟思拥有“80多栋私人物业、20辆豪车、20亿资产”。一个社区干部果真拥有“20多亿元资产”?“房爷”的横空出世,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27日,周伟思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承认,其个人和其公司名下共有10多台车,其中包括保时捷、奔驰和宝马;至于房产究竟有多少套,他“一时也算不出来”,但肯定没有80套那么多,“网上公布的那8栋,有五六栋是我的。”

  社区干部拥有巨额财产

  虽然与网帖内容稍有出入,但周伟思无疑确属一个拥有巨额财产的社区干部。作为一个“村官”,这些财富究竟从何而来?

  据周伟思自己介绍,他从1982年开始做生意,最开始是开小店,后来开饭店,到1992年开始进入建筑承包行业。目前其名下有一间名为深圳市利亨隆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的物业出租公司,但主要由其儿子负责打理。“每年租金收入就有100多万,所有出租的物业都在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备案了,都是缴税的。”

  周伟思表示,他的很多物业都是在当社区干部之前购置的。被选为社区干部之后,他利用深惠路扩建、旧城改造机会,获得的1亿多元的拆迁款,又购置了一些房产。而车则是他最大的爱好,一直以来他都热衷于在二手市场上买车。

  是恶人还是好干部有争议

  南联社区的一些居民告诉记者,早在上世纪80年代,周伟思就有了自己的厂房和豪车,是第一批发家致富的本地居民,早已完成资本的原始积累。记者在南联社区走访发现,在一些居民眼中,周伟思是侵吞集体财产以权谋私的恶人;而在另一些居民眼中,周伟思却是带领大家发家致富的好干部。而这种分歧的产生,实质上是在信息公示缺位的情况下,社区干部、股份公司负责人、私人公司老板三重身份合一后产生的尴尬结果。

  举报居民认为,股份公司财务情况不公开、不透明,周伟思在旧城改造中,把地卖得过于便宜。而这背后,是周伟思利用职权便利侵占集体资产为个人牟利。

  但另外一些居民告诉记者,村民通过选举把很有经济头脑、已经先行富裕起来的周伟思推上了村干部的位置。其任职后,南联社区经济快速发展,这也是周伟思连续4届当选的原因。而目前,周伟思的直系亲属并未在股份合作公司任职,其名下的物业公司也和股份公司没什么经济往来。

  据新华社

  最新进展

  “房爷”暂停职举报人被捕

  晨报综合报道 昨日,记者了解到,周伟思已被当地街道办约谈,相关部门正在调取房屋交易中心和车管所的资料。龙岗区监察局称,为使调查工作公平公正,龙岗街道党工委决定在调查期间暂停周伟思社区常务副站长职务。

  此次举报周伟思的“网友”,其实就是当地社区的十多名村民,反映的主要诉求是旧改项目赔偿不合理问题。周伟思解释:南联社区有2600多居民,十几个人的意见并不能代表民意,尽管如此,他愿意配合上级部门的调查。

  昨日,有网友曝出举报人周祖杰已经被逮捕,现在龙岗看守所。记者从龙岗警方获悉,周祖杰确实已被逮捕,原因系虚报注册资本,与其举报行为无关。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