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男子自购快艇救助遇险渔民 2年救起10多人

2012年11月29日10:16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 [长乐男子自购快艇救助遇险渔民 2年内救起10多人]
陈强(右)和参与援助的员工张治安在快艇上
陈强(右)和参与援助的员工张治安在快艇上

  福州新闻网讯 在海里讨生活,遇到危险是家常便饭。长乐渔镇梅花镇有个“强哥”,2年前他买了一艘快艇,一有船只遇险,渔民们就会找到他,他总是有求必应,立即驾着快艇前去救助。2年来,“强哥”先后5次下海,救起了10多名遇险渔民。

  “多亏了你,又一次救了我们家老彭的命,实在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了。”28日下午,长乐梅花镇渔民彭和平的爱人彭大姐找到陈强,一再表示感谢。陈强是长乐梅花镇五显鼻渔港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曾因协助公安部门打击盗抢行动立功,被授予“长乐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当地渔民习惯称他“强哥”。

  21日14时左右,彭大姐突然接到爱人彭和平从船上打来的求救电话。彭和平说自己突然腹部剧痛难忍,无法操纵船只,需要赶紧找人救援。

  “要是普通渔船开过去,往返起码要3个小时。”彭大姐说,自己接到电话后急坏了,第一反应就是跑去找陈强,因为他有快艇,渔民们在海上有事都找他。

  彭大姐找来时,陈强正准备睡午觉,了解完情况后,他马上就联系人员赶往施救。

  没过多久,陈强带着公司有救助经验的员工张治安和闻讯赶来的彭和平儿子一行3人,开着快艇赶赴现场。

  “快艇的优势就是速度快,有时候救人赶的就是时间。”陈强说,1个多小时后,彭和平被紧急送往医院。原来,老彭患有肾病,出海作业时突然发作,经过急救,他脱离了生命危险。

  其实,彭和平已经是第二次被陈强救起。

  2年前的冬天,出海作业的彭和平遇到大浪,船搁浅在礁石上。当时天渐渐黑了,能见度极低,方向也无法辨别,彭大姐也是第一时间找到“强哥”帮忙。当时陈强正在去福州市区的路上,闻讯立刻赶回长乐救人。

  这2年,陈强的快艇多次扮演“海上110”角色。

  不久前,一艘霞浦渔船在梅花海域作业时发生机械故障,失去动力。呼救信息从福州转到梅花镇,镇里找到了陈强。

  “当时浪很大,我们其中一个救助人员被浪甩起,又狠狠摔下。好在当时撤离快,要不然,连我们的命都要搭上。”每一次陈强都义无反顾地奔去救人,但他也不得不承认,救人是存在危险的,所以他和一起出海救助的人都经过训练,避免发生意外。

  “当时买快艇其实是为了公司渔业发展需要。”陈强2010年花6万多元买快艇的时候也没想到,这艘船还能在救人方面起这么大作用。渔民每次找“强哥”都能得到回应,渐渐地,他和自己的快艇也就出名了。

  “近2年,陈强驾着他的快艇,参与过5起海上施救,帮助10多个渔民脱险。”梅花镇副镇长吴晓晶说,救了那么多人,陈强却从来没有要求被救者回报。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陈瑞衡 文/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