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再拒给中国贴“操纵汇率”标签

2012年11月29日10: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白宫再拒给中国贴“操纵汇率”标签]
  【埃菲社华盛顿11月27日电 】美国财政部今天再次避免将中国定性为“汇率操纵国”。在一份每半年向国会提交的关于美国主要贸易伙伴货币政策的报告中,美国财政部指出,中国当局从2011年第三季度起大大降低了对货币市场的干预水平。

  报告强调,2010年6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票面价值提高了9.3%,实际价值提高了12.6%。但美国政府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和其他世界主要货币的汇率进一步提高才是合理的。

  【美联社华盛顿11月27日电 】奥巴马政府27日拒绝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这一认定结果出自财政部一份有关认定他国是否操纵本国货币以获取贸易优势的半年度报告。

  美国财政部被要求每半年向国会报告一次有关他国是否操纵本国货币的调查结果。美国上一次认定一个国家为货币操纵国是在1994年,当时克林顿政府指控中国在操纵货币。此后,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府均认为可以通过与中国谈判而非对抗来缩小贸易逆差。

  但在今年的美国总统竞选活动中,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强调,谈判已经失效。他说,他将在选举获胜后就职首日就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

  财政部发表货币报告的最后期限是每年4月15日和10月15日。但奥巴马政府10月份宣布将今年秋季的报告推迟至11月初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召开之后。这份报告的发表时间随后又被延至11月的总统选举之后。

  长期对中国贸易政策持批评态度的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对奥巴马政府的决定表示批评。舒默说:“财政部的报告差不多承认人民币受到操纵,只是没有明说而已。奥巴马政府现在应该撕掉这层面纱,迫使中国按照其他国家所遵循的规则行事。”

  美国财政部说,人民币自2010年6月以来对美元已升值超过9%,若计入通胀因素,则已升值12.6%。

  然而美国财政部称,人民币币值仍然受到严重低估。财政部誓言将继续迫使北京让人民币继续升值,以“支持世界经济平衡且持续地强劲增长,并为美国劳动者和企业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俄新社华盛顿11月28日电 】美国又一次要求中国采取措施提高人民币币值。华盛顿认为,人民币币值被严重低估。

  美国财政部27日公布了针对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这份半年度报告称,“虽然北京采取了措施,但人民币币值仍然被严重低估”。不过,美国财政部也指出,从2010年6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约为10%。

  事实上,这份新报告是旧调重弹。美国财政部又一次未把中国定性为货币操纵国。而在不久前结束的美国大选中,民主党人奥巴马和共和党人罗姆尼都曾表示,将要求中国政府承担操纵货币、倾销和不公平贸易的责任。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1月27日文章】题:美国财政部抵制仇华者

  从市场角度看,仇华者似乎越来越荒谬了。我至少还能看出中国没有出现硬着陆,身边比我聪明的人更加印证了我的感觉。

  从政治层面看,仇华者认为中国通过操纵货币抢走了我们大量的就业机会,但他们还是错了。在向国会提交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中,美国财政部再次呼吁不要急着下结论……中国不是货币操纵国。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说:“财政部在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再次呼吁正确看待中国货币政策。给中国戴上"货币操纵国"的帽子无益于我们实现人民币自由兑换、让市场决定汇率的目标。”

  过去几年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攀升了约30%。可结果证明,汇率与美国的贸易平衡或就业没多大关系。 (作者肯尼思·拉波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