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6岁童谱曲逾百首 立志推广中国原创古典乐

2012年11月29日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裔神童6岁谱曲逾百首 立志推广中国原创古典乐(图)]
斯潘塞左演奏小提琴曲目。加拿大《星岛日报》 受访者提供
斯潘塞左演奏小提琴曲目。加拿大《星岛日报》 受访者提供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刚欢度8岁生辰的加拿大卑诗省烈治文一华裔男童,两年前已能谱曲逾百首,并立志以音乐大师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为榜样。这位天才儿童音乐家,将在周五(30日)与多人同台演奏,首度公开他部分原创的78首古典音乐创作。

  本月刚满8岁,洋名斯潘塞的蔡姓男童(Spencer Tsai)现就读烈治文怀特塞德小学(James Whiteside Elementary School)三年班。他27日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说:“我想成为贝多芬那样伟大的音乐家,以后作更多像《梁祝小提琴协奏曲》这样的中国乐曲给大家听!”

  斯潘塞的母亲程可如表示,20年前他与丈夫由中国台湾移民到加拿大,儿子在当地出生,他还有一姐姐。斯潘塞自小喜欢与姐姐一起弹钢琴,5岁前在没受过任何音乐训练的情况下,就能边听古典乐,边在琴上弹出曲调。

  程可如表示,她知道儿子热爱古典乐,5岁半时送他去学小提琴,班上教师都赞他天赋异禀,一学即会,还建议父母亲好好栽培他成为音乐家。她指出,当儿子得知自己所喜欢的音乐大师贝多芬、海登(Franz Joseph Haydn)等全都是外国人时,于是立志成为能代表加拿大的华裔作曲家,未来把有中国风的原创古典乐,推广给全世界。

  程可如透露:“儿子6岁开始学习作曲,年纪轻轻就能领悟其它大作曲家的音乐精髓,还自己学会上网下载喜欢的音乐,从中吸收灵感,完成100多首小提琴、钢琴曲目创作。”

  她表示,世界上并不缺少小提琴、钢琴家,她希望儿子能代表华裔,跻身世界一流作曲舞台。他们也在考虑未来送儿子到德国、奥地利、法国或意大利深造。

  活泼的斯潘塞与不少同龄人一样,课余喜欢玩计算机游戏、游泳,还喜欢用乐高模型(Lego)砌出飞机和太空世界,但他最喜欢的还是作曲。(王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