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长跑猝死引关注 上海市教委表示不会取消

2012年11月29日11:50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欣驰
原标题 [大学生长跑猝死引关注 上海教委明确表示不会取消长跑]

    东方网11月29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长跑猝死的悲剧再现!东华大学一名大三男生前天在跑完1000米体质测试后突然晕倒,经急救无效离世。几天前,湖北省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的秋季运动会上,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项目不见了踪影。中长跑,果真成为高校学子不能承受之重?市教委明确表示不会因为个别事件取消长跑项目。沪上几所高校也表示,只有更科学有效开展锻炼,才能避免类似悲剧发生。

  东华大学校方对学生长跑猝死一事进行了通报:11月27日上午,小缪参加1000米体质测试,在到达终点后突然晕倒,随后,该生于11点被送至第一人民医院松江分院抢救,不幸的是,45分钟以后该生最终抢救无效。受此影响,东华大学推迟原计划于下周进行的“冬季三公里跑”,但表示不会因此而“因噎废食”。

  市教委明确表示不会因为个别事件取消长跑项目,因为其在锻炼学生的耐力素质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市教委副主任李骏修表示,一般的800米、1000米,都是体测基本项目,不能因为有个别学生出现这种情况就因噎废食,停止一切运动和体育锻炼。

  同时,沪上几所高校表示,不会因为频发的事件而取消中长跑等体锻形式。复旦大学体教部负责人王方椽表示,从近几年学生体质测试的数据来看,确实存在耐力素质下降的大趋势。目前已发放了安全管理通知,以更人性化、更科学地开展体锻活动。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任毛丽娟表示,学校在体质测试集中时段内,会安排医生现场待命,如有身体不适等情况发生,可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毛丽娟还表示,学校不会因此对体锻活动进行调整,但会加强教师急救等技能培训以及加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昨天上海10个区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投入使用,市教委表示,中心的建立正是为了搜集数据,更科学地增强学生体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