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桑迪”风灾期间停电摔下楼 纽约华裔老妇脑死

2012年11月29日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桑迪”风灾期间停电摔下楼 纽约华裔老妇脑死]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的潘姓独居老妪,在飓风“桑迪”来袭导致停电后,摸黑到楼下领取救援物资时摔成重伤,原本经手术后苏醒并转至老人康复中心,但近日病情急转直下,心脏一度停跳,再度陷入昏迷,被送至哥伦比亚大学附属医院急救,26日被宣布脑死亡。潘某的家属27日拒绝在拔除维生系统的医院通知书上签字,正待外州的亲属赶回纽约,再做最终决定。

  74岁的潘某居住在华埠喜士打街40多号的一间公寓的四楼,1日下午她仰赖一个小手电的微弱光亮照明,下楼领取电池等救灾物资,在徒步返回住所时,因其它住户下楼提水时溅洒在楼梯上的积水导致地面湿滑,猛摔下17级台阶到地下室,头部重伤,昏迷后被送医急救,几天后才苏醒,随后被转往上城的一间康复中心。

  潘某的儿子27日表示,母亲在纽约长老会医院接受头部手术后,12日就被院方催促转院,14日被送到上城191街的康复中心疗养,苏醒后还坐在轮椅上说话。上周六(24日)家人探视时,康复中心表示出现术后器官感染,家人注意到脚部异常肿大。26日,潘某病情恶化,心脏一度停跳20分钟,转院急救后脑死亡,目前靠呼吸器和输氧维系生命。

  潘某的儿子27日向院方表示不能拔除维生系统,只要母亲活着就好,而且外州的弟弟正在赶来纽约,家人要共同决定母亲的结局。不过院方说,就算保持潘的生命,也是植物人,院方可以再观察20多小时,如果确定没有好转迹象,恐要放弃继续治疗。

  罗斯?里根律师楼孙澜涛律师27日表示,将根据潘某家属的意见,核实长老会医院在手术和治疗过程中是否存在失误,如有误诊误医情形,将寻求法律途径维权。(曹健)

  作者:曹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