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再射“罗老号” > 罗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称韩国“罗老”号或需更换零部件 年内难发射

2012年11月29日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俄称韩国“罗老”号或需更换零部件 年内难发射(图)]
俄称韩国“罗老”号或需更换零部件 年内难发射


  韩国“罗老”号运输火箭原定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16时发射,但由于一级火箭上端出现异常,倒计时停止,随后发射被取消。据悉,“罗老”号第三次发射原定于今年11月26日进行,但连接发射体和发射台的“适配器砌块”出现问题,发射时间被推迟到本月29日。图为10月24日,“罗老”号矗立在发射架上。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29日的发射因二级火箭出现异常被取消。共同参与研发的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生产中心当天表示,“罗老”号将从发射台撤下来接受检查,初步判断,二级火箭可能要更换零部件。

  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生产中心的有关人士证实,二级火箭存在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需要待火箭从发射台撤下来并由韩国技术团队进行检查后才可知晓。在被问及俄罗斯技术人员是不是会返回俄罗斯时,该人士表示,这是要查明问题之后再决定的事情。

  该中心还表示,据目前的资料来看,二级火箭需要更换零部件。“罗老”号再次发射的日期和时间会在日后重新公布。

  此前,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次官赵律来表示,罗老宇航中心方面在对二级火箭的电力推力矢量控制(TVC)系统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电流信号异常,因此停止了发射准备。具体的发射日程有待精密检查后重新决定。

  若“罗老”号此次因零部件问题而出现异常,在年内能否进行第三次发射将是未知数。韩国有关当局也表明,若无法在12月5日前的预定期限内发射“罗老”号,将不急于在年内再次试图发射,因此“罗老”号也许不会在今年之内发射升空。

  韩国从2002年开始推进“罗老”号项目,近10年间共投入约5200亿韩元。“罗老”号于2009年8月和2010年6月分别进行第一次和第二次发射,但都未能进入正常轨道,发射以失败告终。

  “罗老”号第三次发射原定于今年11月26日进行,但连接发射体和发射台的“适配器砌块”出现问题,发射时间被推迟到本月29日。根据与俄罗斯方面的协议内容,这将是“罗老”号的最后一次发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