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首超美国 居世界首位

2012年11月29日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首超美国 居世界首位]
  中新网南京11月29日电(记者 申冉)“201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发明专利申请量首次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位,占到全球总量的1/4。”今天,在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专利周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公布,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快速度突破100万件发明专利累计授权量的国家。

  田力普在会上介绍,201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发明专利申请量首次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位,占到全球总量的1/4;中国申请人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量上升至世界第四位,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和有效专利数量全面超过国外在华数量。“到2012年7月,中国用了27年时间,发明专利累计授权量突破100万件,成为世界上实现这一目标最快的国家。”

  据统计,今年前十个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受理国内外专利申请156.97万件,授权专利101.4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7%和32%,专利受理量和授权量均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田力普表示,中国通过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目前,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中国当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专利指标已经成为国家经济实力和竞争力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他说,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对涉及民生、重大项目等领域的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大力查处群体侵权、反复侵权、假冒专利及涉及专利的诈骗行为;大力促进专利与经济融合,提高市场主体技术创新能力和专利运用水平,促进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努力营造良好的专利法治、市场和文化环境。

  当天,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也发来了视频祝贺专利周的举行,他赞赏了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十分有幸见证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卓越成长,“蜕变成现在这样一个庞大、高效、充满活力而又健康的机构,(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已经跻身为世界领先的专利机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