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7名院士考察京广高铁

2012年11月29日20: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27名院士考察京广高铁]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齐中熙)“我想问一下,在两列列车交汇时,还是感觉有一股冲撞力,这是什么原因?”车厢里,中国工程院陈予恕院士和铁道部总工程师、院士何华武讨论起来。

  “我给您解释一下,世界上任何两辆列车在交汇的时候,由于动力学的原理都会产生冲撞力,但我们的设计是满足动力学和安全性的要求,这点您可放心。”

  29日,27名院士考察了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院士们考察了CRH380AL动车组,以及郑州东站站房及信号监控系统,并前往武汉动车段检修库观摩。铁道部有关负责人向院士们介绍了我国近年来高铁发展情况。

  全长约2200公里的京广高铁目前已打通郑州-武汉-广州段,北京-郑州段将于今年底前开通。届时,京广高铁将全线贯通,成为横贯中国南北的一条快速客运大通道。

  车厢里,院士们对高铁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与飞机一样,高铁动车也要遵循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和环保性。我国高铁技术目前在世界上总体上是领先的,同时一些方面还有提高的空间,如在极端天气条件下,保证信号、控制系统及时报警、紧急处置,完善逃生预案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说。

  到2012年底,哈尔滨-大连、北京-石家庄-郑州等高速铁路投入运营后,届时,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9300余公里。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国家,高速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

  我国高速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需求旺盛,运量持续增长。2007年动车组投入运营以来,全路动车组列车累计发送旅客14.9亿人。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占全路比重由2007年4.8%增长到目前的32.2%。

  目前,我国铁路旅客周转量、货物发送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均为世界第一。

  经过4个多小时的行程,列车抵达武汉站。

  “对于高铁建设制造,我们还比较了解,参观后对于高铁列车的检查和维修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工艺科学先进,看后更觉得安全放心。”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明参观后表示。

  作者:齐中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