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金融管理局批准港交所收购LME

2012年11月29日21: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国金融管理局批准港交所收购LME]
  新华网香港11月29日电(记者苏晓)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29日宣布,英国金融管理局已批准港交所取得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控制权。

  港交所29日于收市后发表公告称,港交所董事会欣然宣布,英国金融管理局已批准港交所透过其间接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按英国《公司法》进行协议计划及削减股本的方式取得LME的控制权。

  港交所表示,英国金融管理局给予批准后,英格兰及韦尔斯高等法院就批准计划及确认相关的削减LME股本而进行的呈请聆讯预期将于12月5日召开。倘取得法院的批准及确认,以及相关的法院命令妥为存档,预期计划将约于12月6日成为无条件并生效。

  伦敦金属交易所是全球基础金属期货及期权合约交易方面首屈一指的交易所,估计约占全球市场比重80%。去年成交量达1.466亿手,合约价值超逾15万亿美元。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周松岗29日表示,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商品业务发展是香港及港交所发展的两大重要机遇。港交所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将港交所业务范围朝商品交易方面扩展。港交所能帮助伦敦金属交易所打通中国和亚洲市场,并最终引入人民币订价的金属交易合约。

  周松岗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是全球最大的金属交易所,处理全球超过80%的金属交易。虽然中国目前占全球金属消费总量的42%,但中国只占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量20%。

  他表示,成功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后,首先能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建立亚洲交易时段,让亚洲的投资者可以更积极参与在伦敦的金属交易;长远来说是希望能建立亚洲交易中心以处理亚洲交易时段的交易,并提供清算服务,最终能发展人民币订价的金属交易合约,消除汇率风险,以帮助中国企业和投资者管理风险。

  作者:苏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