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11匹马深夜“越狱”跑上高速 4小时被赶回

2012年11月30日02:25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11匹马深夜“越狱”奔向机场高速]
 昨天,11匹“越狱”的马被关在一个大马厩内。记者王翮 摄
昨天,11匹“越狱”的马被关在一个大马厩内。记者王翮 摄

目击者提供的马儿出逃的大致路线
目击者提供的马儿出逃的大致路线
东方马城上演现实版“马达加斯加”

  11匹马深夜“越狱”奔向机场高速

  热心师傅发动全家追马 群马出逃4小时后被赶回

  前天深夜11点前后,东方马城11匹吃夜草的马突然从马场“突围”而出,上高速、进小区,深夜狂奔了至少两公里。直到凌晨4点左右,这批马才在热心人陈师傅一家的帮助下被赶回马厩。

  高速路深夜惊见奔马

  据目击者家住金银湖的赵师傅介绍,昨天凌晨3点左右,他开车往机场高速行驶时,突然听到一阵阵马匹受惊的嘶叫声,减慢车速一看,发现前方马路正中央,一匹棕红色高头大马正撒开蹄子狂奔,边跑边发出响彻夜空的嘶叫。

  赵师傅说:“当时马的右边有辆小车,马大概受到了惊吓拼命往前跑。跑出近50米后旁边的小车刚超过马,它又发疯似的往回跑,很吓人,也很危险!”

  热心师傅唤上全家追马

  赶回群马的陈师傅陈立坤56岁,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3个月前来汉就医,与儿子、怀孕5个月的儿媳以及女儿,在离东方马城约2公里的一处工地上做事。

  前天半夜11点,陈立坤出门方便时,发现路上竟有十几匹马嘶鸣着向常青公园的方向跑去,“刚开始我以为有人在赶马,看了一会儿才发现马群周围根本没人。”

  回屋后的陈立坤向家人讲了这件怪事,大家一致认为这些马可能是从旁边东方马城里跑出来的。“一群马深夜在大马路上疯跑,多危险啊!”陈立坤产生了将马赶回马城的想法。于是,一家4口人开着工地上唯一一台奇瑞轿车,追了出去。

  大肚儿媳参与抓马4小时

  一开始,陈家人向常青公园方向追去,不料在其出门之前,受惊的11匹马已经原路返回,冲向更危险的机场高速方向。

  陈家人找了近1个小时,直到上了机场高速,才看到六七匹马。随后,陈立坤对家人进行分工:他和儿子继续找马,并打电话报警,儿媳和女儿在原地守着已经找到的马匹,防止它们受惊。儿媳田英说:“晚上天气很冷,一有车开过来,马群便会出现骚乱,乱跑乱踢,幸好我在恩施老家时养过牛,有些经验,但还是等得胆战心惊。”

  田英她们在路边等了1个多小时,才等到陈立坤返回,此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田英怀着5个月的身孕,已疲惫不堪。随后,4人赶着马群往回走,大约凌晨3点,他们在常青公园路口遇上民警和马场工作人员。凌晨4点左右,马群安全回到马厩。

  据了解,这11匹马都是寄养在东方马城的马匹。当晚,马匹放养在马场吃夜草,准备任由马儿自由活动。然而,这11匹马却活动得过了头,吃完草料后穿过了马场东方的小树林,分别从围墙缺口和一处被撬开了锁头的铁门跑了出去。

  昨天下午,东方马城行政总监沈伟清两次来到工地致谢,但陈家人均未在家。

  记者戴维 见习记者朱蕾

  此次越狱四大特点:

  1、“越狱”时机好:深夜放养时无人看管

  2、“越狱”原因怪:马场东北角围墙多处被周边菜农扒出“豁口”

  3、“越狱”后果轻:11匹马多为国产马,都不是专业赛马,虽然总价值超过100万元,但都回来了

  4、“越狱者”为亲友团:11匹马都是一位姓胡的老板寄养在马场的。目前,马城已将此事通知马主胡老板。

  另据介绍,只有会员才能在马城寄养马,且一匹国产马每月最低的食料花费为1000元,非一般工薪阶层能够承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