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犯罪团伙扔砖头砸豪车:能偷就偷 偷不到就明抢

2012年11月30日02: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扔石头,砸豪车车主一停靠,他们就盗抢]

  广州便衣侦查支队侦破一高速路盗抢团伙,抓获两名主犯,破获盗抢案件12宗

  新快报讯 记者李国辉 通讯员张毅涛 李少川报道 近期,广州便衣侦查支队成功侦破了一个专门埋伏在北环高速路白云隧道实施盗抢作案的犯罪团伙,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盗抢案件12宗。

  专在北环高速作案

  今年10月20日21时许,车主罗先生与妻子驾乘宝马小轿车,沿北环高速西往东方向行至白云隧道入口时,被人用石子击砸车身右侧,两人闻声靠边停车查看情况时,被一男子持砖石砸碎右侧车窗玻璃,并抢走放于副驾驶位上的一个名牌手袋,内有价值约一万元的手机、现金等财物。

  警方发现,自7月以来,北环高速白云隧道西往东上坡路段,夜间不时发生过往司机被盗抢案件,犯罪嫌疑人通常有两三人,他们埋伏在路边,趁车速缓慢或是通过向车身投掷石块的方式诱使司机停车而犯案。警方通过大量细致的排查,锁定了数名嫌疑人,并初步掌握了其活动规律及落脚地区。

  选豪车为作案对象

  本月1日晚上8时许,专案组在白云区太和镇龙归墟南村,将该团伙的头目之一唐某(男,32岁,广东连南人)抓获。其同伙闻风逃至清远市清新县,民警立即赶赴当地,于本月9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嫌疑人邓某(男,32岁,广东连南人)抓获,并在其出租屋内,搜出涉案赃物手机6部、相机2部。

  据查,邓某与唐某同为该团伙的主犯。据邓某供认,自今年7月以来,其伙同唐某等人,多次在北环高速白云隧道路段对过往车辆实施盗抢作案。“他们主要选择‘宝马’、‘奥迪’等豪车为作案对象,能偷就偷,偷不到就抢。”警方人士称,经审讯破获该团伙所犯的系列案件12宗,包括10月20日发生的宝马车主罗某被抢劫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警方正抓紧追捕在逃嫌犯。

  警方提醒

  行车遇投石勿贸然下车

  针对此类作案手法,便衣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司机,高速路上行车时,如果发觉有人投石子或其它异物,不要急着停车下车,应先锁好车门,观察周边的情况,察觉可疑马上报警;在服务区上洗手间,回来后一定要检查周围有无可疑人员,另外要注意查看车轮前后有无可疑物品。此外,身上最好不要多带现金。如果带了现金或银行卡,应该分别藏在车内不同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遭受大的损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