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田凤云任广铁中院院长 王雁林任广铁分院检察长

2012年11月30日03:4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田凤云续任广铁中院院长 王雁林任广铁分院检察长 ]

  广州肇庆铁路法院检察院移交广东省管理后首次人事任免

  新快报讯 广东铁路司法改革再获实质性突破。昨日闭幕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任命铁路两院大批官员,涉及广东省治下两级、共计六个铁路法(检察)院的约百名法官和检察官。82次按键表决后,铁路两院开始进入移交地方后的磨合期。昨日会议表决的第18项议程,便是以广东铁路“两院”为主的人事任免。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和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的一把手随之浮出水面,其中,法院院长田凤云继续留任,而王雁林则接替董亚平出任检察长。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27日向大会报告时曾透露,此次铁路司法改革涉及广铁集团的部分包括广东和湖南境内的五个基层院。根据中央确定的属地管理原则,广州和肇庆铁路运输法院和检察院由广东省接收,而长沙、衡阳、怀化的铁路运输检察院相应划归湖南省。

  此次任命是回应2010年12月中编办、最高法和最高检联合发出《关于铁路法院检察院管理体制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该《意见》要求铁路两院同铁路运输企业全部分离,一次性整体纳入国家司法管理体系。铁道部已表态,对铁路两院的经费保障只维持到今年6月底。因此,在6月大限之前,全国各地的铁路两院开始扎堆移交地方。

  铁腕院长田凤云:敢将不合适的人请下来

  “老百姓把我们看做希望,我们绝不能让他们失望。”

  下属说田凤云经常叨念这句话

  铁腕睿智,又不失儒雅谦虚。在广铁中院,担任院长6年多的田凤云,被下属们给出一致的好评。

  2006年4月,50岁的田凤云从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调任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在很多同事的印象中,外表温和的田院长在工作上一点也不手软,对铁路法院队伍建设抓得特别严格。“将合适的人请上去,将不合适的人请下来”,这便是田凤云的铁腕魄力。

  走马上任后,田凤云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到辖区内5个基层法院开展调查研究。在人事变动略显僵化的铁路系统里,田凤云做出了让人们刮目相看的决定:在两级法院开展干部上下交流、领导干部异地任职。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上级党委大力支持下,先后分4批对两级法院领导班子、副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共有52人进行调整交流,一批学历高、业务精、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被提拔到领导岗位。

  “老百姓把我们看做希望,我们绝不能让他们失望。”在广铁两级法院,下属平时听到田院长叨念起这句话,便不敢怠慢工作。

  学者型检察长:曾分管宣传善于打交道

  “他对人很有耐心,讲话温和得体,让人深深被他的涵养所打动。”

  记者对王雁林如此评价

  新上任的广东省检察院广铁分院检察长王雁林是一位学者型官员,富有学术修养,并善与媒体打交道,在媒体记者圈子里有着很好的口碑。

  2010年1月,王雁林被任命为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担任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期间,王雁林分管新闻宣传,多以新闻发言人与媒体接触。他更是积极地推行全省检察院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作为新闻发言人的积极推动者,负责宣传工作的王雁林身先士卒,令人们刮目相看。据了解,王雁林凭着良好的业务水平和修养,无论是在新闻发布会的大场合,或是场下接受记者专访,都显得大方得体,游刃有余。

  在采访中与王雁林接触多年,某省级媒体的一位跑线记者如此评价他:“他外表文质彬彬,很儒雅,对人很有耐心。他是一个非常有才气的人,讲话温和得体,博闻强记,会让人深深被他的涵养所打动。”

  在检察系统的媒体采访圈子里,有记者同行对王雁林如此评价:“一位很有个人魅力的学者型检察官”。

  任免名单

  任命

  铁路法院

  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 田凤云

  广州铁路运输法院院长 高巨政

  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 张晓晶 赵捷 王海燕

  肇庆铁路运输法院院长 李晓群

  肇庆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 王中炜

  铁路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检察长 王雁林

  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 罗强

  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副检察长 彭伟峰 翟温容 陈霭祥

  肇庆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 王虹

  肇庆铁路运输检察院副检察长 陈国全 张伟

  免去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检察长 董亚平

  背景

  铁路公检法改革

  移交地方属地管理

  据媒体报道,今年6月26日,广东省高院、省检察院已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签订《广东境内铁路法院检察院移交补充协议》,这标志着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及检察分院和广州、肇庆铁路运输法院、检察院正式移交给地方实施属地管理,大部分法院人员将转为公务员。

  据了解,从广铁集团分离后,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检察分院及广州、肇庆铁路运输法院、检察院划入广东管理,长沙、衡阳、怀化铁法、铁检院划入湖南省管理。记者了解到,铁路法院、检察院从此与铁路管理部门完全脱钩。

  其中,广东省高院对铁路法院实行代管,以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来说,其目前级别与广州市中级法院平级,与代管广州海事法院的模式相同;而广东省检察院则对铁路检察院进行领导,其中广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级别与广州市检察院平级,广州、肇庆铁路运输检察院则与基层检察院平级。

  据介绍,铁路系统单设公检法机关,是我国在建国初期模仿苏联建制而设,专司管理铁路沿线发生的案件,并对铁路所属工厂、企业、专属铁路居民生活区、铁路院校等发生的法律纠纷享有管辖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