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曝智能手机广告存隐忧 可窃用户位置通讯录

2012年11月30日05:4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兰兰
原标题 [手机广告被曝窃取用户信息]

  央视报道称,一些移动广告公司在软件里插入获取用户位置信息的代码

  新京报讯 (记者刘兰兰)央视《经济信息联播》28日播出节目“智能手机广告存隐忧”称,广告公司为更精准地投放广告,会在软件中插入获取用户信息的代码,此外还能看到用户手机号码、通讯录等信息。

  据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很多安卓手机用户都面临着软件弹出广告的烦恼。据统计,94.7%的安卓手机用户有广告软件,平均每部手机上存在11.68款含广告的软件,平均每个安卓用户每天被恶意广告骚扰8.4次,频率是垃圾短信的4倍。

  这些手机广告都是由经营手机广告的公司发出来的。这些公司为广告主提供各类软件,广告主根据点击量付费,由广告公司和软件开发者分成。

  不过,广告公司提供的大部分软件均为盗版。一家名为“哇棒”的广告公司表示,广告公司提供给广告主的很多软件都是盗版的,“有的就叫切西瓜1,切西瓜2,但这些比原版的还好,盗版把正版打败了,正版的东西没人安装,没人去玩它,玩这些手机的都是装的盗版。”

  此外,央视报道还称,很多移动广告公司为了做到更精准的广告投放,在软件里就恶意插入获取用户位置信息的代码。一家名为“有米”广告的公司就在网页上标明,可以嵌入手机广告,投放的广告展示次数已经上百亿次,而且仍在快速增加。有米广告公司还表示,除了用户的位置,他们还能看到用户的手机号码、手机IP地址以及通讯录。

  针对央视的报道,有米广告公司昨日在官方微博上回应称,央视关于有米的陈述存在不实内容,“有米一贯重视对用户隐私信息的保护,绝不擅自进行抓取手机号码、通讯录等严重侵犯用户隐私的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