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知情人曝民警杀人细节:近距离开枪再造抢劫现场

2012年11月30日08:4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颜昭雄
原标题 [近距离开枪“爆头” 再伪造抢劫现场]
 

 


    深圳市检察院官方微博前日确认民警李某坤涉嫌故意杀人,昨日,有媒体披露了事发经过,记者昨日也从知情人士获悉事发经过部分细节。对李某坤沦为犯罪嫌疑人,知情人士深感惋惜,"应该是临时起意,鬼迷心窍了。"

    案发:近距离开枪打死被害人

    知情人士介绍,李某坤2007年通过深圳市人民警察招录,应聘岗位为治安警,在龙新派出所工作一年后,转入该所办案队。

    上述人士说,7月1日李是办案队值班民警,当天凌晨,有男子报警称被在龙岗南联天桥附近被人“抢劫”,巡逻民警出警在附近人行道,发现一上身赤裸男子,该男子对民警的询问不予理会,却转身就跑,民警随后将其控制住,通过其手机通话记录,确认该男子就是报警人。

    民警进一步询问过程中,又一男子出现,阻挠民警执法。两男子随后均被带到龙新派出所,由李某坤做笔录。

    经询问,报警男子班某影(男,广西人),另一男子为班某影堂哥班某。班某影承认自己报假警,而班某则多次对李某坤出言辱骂,威胁“出去后一定不会放过你”。

    当晚约8时,因证据不足,仅班某影因假警被处以行政拘留,班某获释。知情人士介绍,对班某的多次出言辱骂,李某坤“很在意”。

    此前,微博网友“警界寒战”称,李某坤在一偏僻无人处枪杀班某,记者采访中获悉,枪击地点为龙岗区爱南路,爱南路两侧虽然民房连排,但周围保安介绍,晚上车流量少,过往行人也不多。

    知情人士说,李某坤先以商量班某影案件为由,将班某带到爱南路一较偏僻处,再持枪近距离射击班某头部,将其打死。

    知情人士介绍,李某坤随后伪造出抢劫现场,又电话向领导报告,自己开枪击毙一抢劫犯。

    不过,李某坤事前还是事后串通他人充当抢劫案受害人,“受害人”是否就在现场,知情人士说,这有待警方公布详情,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现场勘查,还是所谓“受害人”的自述,都疑点重重。

    动机:为何铤而走险?

    据悉,案发后,龙新派出所所长、分管办案队副所长、值班领导、枪管员等多人受处分,派出所其他民警也受牵连。

    不过,有接近深圳警方人士表示,案件虽然情节恶劣,但案件临时起意可能性较大。他介绍,班某是刑满释放人员,而且当天屡屡威胁办案民警,在李某坤看来,就是一个“烂仔”。“他有预谋,只是很难说经过深思熟虑策划。”他说,李某坤应该考虑到了事情败露的最坏的后果,却依然铤而走险,“想不通,只能说是是鬼迷心窍了”。“他不像大家想的那么坏。”他补充道。

    他介绍,李某坤家境普通,毕业后通过市公安局警察招考进入警队,在派出所内工作勤恳,外出通宵蹲点埋伏抓嫌疑人,丝毫不偷懒。但他也表示,尽管李某坤工作表现还算出色,但论提“副科”,资历显然还不够。

    知情人士介绍,李某坤近期新婚,成家后,可能想“出人头地”念头更强烈了,而机关单位升迁,不是年年都有,今年的市公安局大规模选拔科级干部,可谓近几年来少有。

    记者未能联系到李某坤家属。在李某坤的QQ空间,他未透露太多心境。在2008年入职深圳警队不久,他写道,“开心de工作,努力de偷懒,健康de戒烟,哇哈哈哈”,一副无所忧虑的样子。

    深圳晚报记者 颜昭雄

    最新进展

    正申请精神鉴定?

    市检察院昨日未再披露案情。11月27日晚,微博热议李某坤枪杀假劫匪一事时,不少网友以“@深圳公安”方式,希望了解真相,但截至记者发稿,市公安局微博前日、昨日均未回应该案件。

    昨日有媒体报道,李某坤奶奶患有精神病,一次病发后自杀身亡,李某坤案发后在看守所期间也曾表现异常,其家属正为其申请精神鉴定。

    市检察院内部人士介绍,案件转到市检察院后,“还没听说启动精神鉴定了。”他说,家属可通过正常流程,提交申请,是否批准需要业务部门研究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