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8岁求职女借宿公司宿舍 4小时后坠楼身亡(图)

2012年11月30日08: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原标题 [28岁求职女长沙公司借宿 4小时后坠楼身亡 ]
11月29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赤岗小区一片9栋,一楼雨篷被砸坏。28日晚,5楼一女住户在此跳楼身亡。实习生 杨宗源 摄
  11月29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赤岗小区一片9栋,一楼雨篷被砸坏。28日晚,5楼一女住户在此跳楼身亡。实习生 杨宗源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1月29日讯 “本以为会多个新同事一起工作,没想到她刚住进公司宿舍就跳楼了。”今天,在长沙工作的周要成说起这事直叹息。昨天下午,黑龙江28岁女子郑倩(化名)来长沙求职,面试后提出想借宿公司宿舍,不料,入住4小时后,女子从公司宿舍跳下身亡。

  女子夜晚从五楼跳下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这里是长沙市雨花区赤岗小区一片9栋。一大早,居民谢海清就清洗了水泥地上的斑斑血迹,二楼和三楼的遮雨棚被撞了一个大缺口,正是郑倩坠楼时撞坏的。

  谢海清住在一楼,是昨晚第一个发现郑倩坠楼身亡的人。“大概是晚上10点15分,我已经睡着了,‘砰’的一声闷响把我惊醒了。”谢海清出门一看,一名女子正躺在门口附近,头部血流不止,手脚还在抽搐。谢海清赶紧拨打120并报警,几分钟后,女子不再抽搐,救护人员赶到后确定女子已经死亡。

  经核实,死者是五楼的一名住户。

  “她的忧郁写在脸上”

  住在五楼的是长沙浩通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几名员工,坠楼身亡的郑倩,是昨天下午刚在公司进行完面试,还没有被正式录用的求职者。

  “她是黑龙江人,28岁,来长沙求职没地方住,昨天下午面试完之后申请借住公司宿舍。”公司员工周要成说,公司还没有决定是否录用郑倩,但考虑到其特殊情况,同意其入住。

  “昨天在公司里见到她时,她一脸忧郁写在脸上,不怎么跟人说话。”周要成回忆,昨天傍晚6点多,同事还带她去买了生活用品。

  赤岗小区的这间宿舍为三室一厅,原有3名男同事住在此处,昨天单独为郑倩腾出了一间房。“她刚搬来,我们跟她不熟,出事时我们都在各自的房里,还是楼下的邻居来敲门才知道。”周要成说。

  疑因患抑郁症自杀

  记者从雨花公安分局左家塘派出所了解到,民警已排除他杀可能。

  “当晚10点06分,郑倩曾给母亲打过一个电话。”办案民警介绍,出事后,民警联系了郑倩的母亲,郑母说和女儿就聊了些家常事,没什么异常,郑母透露“郑倩患有抑郁症”。

  郑母告诉记者,郑倩之前在长沙待过,很喜欢长沙,这次特地来长沙求职家人本是不同意的,但她执意要来,家里也没办法。郑倩是本月23日来的长沙,没想到才几天就出了事。

  目前,郑倩的家属正赶来长沙,警方还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记者 潘显璇

  特别提示

  都市上班族要善于给自己减压

  湖南省脑科医院心身疾病科主任谌益华为都市上班族介绍了一些简单的减压法:

  从认知层面看待压力和挫折,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

  要摸索出健康并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比如运动、购物、听舒缓的音乐、旅行、给自己写信、向亲友倾诉等。相反,酗酒、赌博等不健康的减压方式是不可取的。

  在不能自我调节排遣不良情绪时,要主动去看心理医生,不要讳疾忌医。

  同时,谌益华提醒,抑郁症患者的治疗周期较久,需要坚持用药、定期复诊。在未治愈前,亲人要经常给予关怀照顾,不要让患者独自去外地生活。

  黑色档案

  2012年10月29日,长沙青竹湖太阳山小区居民周某,因患有严重抑郁症,怀疑自己得了癌症,在私家车内用胶带封嘴,将自己勒死。

  2012年9月27日,长沙市开福区珠江花城小区居民陈敢,已与女友谈婚论嫁,但这位抑郁的准新郎却因失业5个月,从12楼跳下自杀身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