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明年举行 将选举省长等

2012年11月30日09: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选举广东省省长副省长等]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明年1月25日举行

  选举广东省省长副省长等

  南方日报讯 (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昨日下午在广州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决定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于明年1月25日在广州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强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副主任王宁生、邓维龙、陈小川、陈继兴,秘书长崔健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雷于蓝、副省长刘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鄂、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广东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广东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3年预算草案,批准广东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3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广东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选举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选举广东省省长、副省长;选举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通过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的人选等。会议还通过了《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列席和邀请列席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人员的决定》。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广东省城乡规划条例》、《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修订)》、《广东省防震减灾条例(修订)》、《广东省水文条例》。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广州市违法建设查处条例(修订)》的决定、关于批准《连南瑶族自治县保障青少年儿童入学权利条例》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淡水河、石马河流域污染整治的决议。会议要求,要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完善污染治理的长效机制,推广“两河”污染整治的工作经验,深入调查分析全省跨界河流污染状况及原因,制定全省跨界河流污染整治规划,加快推进全省跨界河流污染整治,探索具有广东特色的养水治水新思路,改善和提升全省水环境质量,实现“南粤水更清”的目标,推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法委、内司委、财经委、环资委、农委、教科文卫委关于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印发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审阅;表决通过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印发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审阅。

  会议决定免去唐豪的广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任命李锋为广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