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海军无人战机首上航母测试

2012年11月30日09: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海军无人战机首上航母测试]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1月28日报道】题:

  海军无人机首次登上航母

  美国海军X-47B无人机于26日被运到“哈里·杜鲁门”号航母上,准备进行首次舰上测试。这是朝着确保无人机能够进行正常起降以及未来成为航母日常行动一部分的方向迈出的关键一步。

  这种无人机正在引领一场机器人战争时代的革命,这种飞机在未来几十年里可能会替代美国军方的许多有人驾驶飞机。

  负责海军无人作战飞行系统项目飞行测试的凯文·沃特金斯说:“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在进行这种无人机的测试,它终于被运上航母了,这真令人激动。如果这次测试成功,那将证明无人机的未来是无限广阔的。”

  X-47B拥有“飞翼”式隐形气动外形,从侧面看很像一个飞碟,其翼展超过62英尺(约19米)比F/A-18“大黄蜂”战斗机的翼展要宽。

  “哈里·杜鲁门”号有幸成为第一艘进行这种无人机舰上测试的航母。这次将在这艘航母上进行为期三周的一系列测试,包括在港测试和海上测试。

  “哈里·杜鲁门”号航母上的飞机控制人员拉里·塔弗少校说:“对我们这些舰上人员来说,能成为历史的一部分简直意义非凡。我们的军人为安全移动X-47B无人机接受过额外的训练,能够参与无人机的测试,他们异常兴奋。”

  X-47B无人机过去进行的飞行测试包括从一个海军航空基地起降的测试,以及使它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软件的测试。预计这种无人机还具备在无人力直接操控的情况下,在航母上起降的能力。

  迄今为止海军还没有对X-47B进行过任何武器试验。但毫无疑问美国海军希望这种战斗机大小的无人机有朝一日能携带火炮或导弹,去执行作战任务。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28日报道】美国海军正试图寻找在航母上操作战机的另一种方法。为此,海军去年成功进行了X-47B无人机的着舰软件测试。一架F-18D战斗机通过使用这种软件,在航母上进行了全自动着舰。

  坐在F-18战斗机内的两名飞行员并未触摸任何控制设备,他们登机的目的是预防软件出现问题。海军计划在一年之内完成X-47B无人机在航母上的起降测试。

  四年前,美国海军推出了其首架武装无人机重达15吨的X-47B。这种无人机两年前进行了首次试飞。X-47B无人机翼展超过19米,机翼外侧5米的部分可折叠以节约航母上的空间。X-47B无人机可携带两吨有效载荷,在空中停留12个小时。美国在武装无人机领域的发展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带动俄罗斯、欧洲和中国积极开发类似机型。美国国防部希望新的武装无人机能于2020年之前服役,比上世纪90年代设定的时间表提前了约20年。

  美国海军预计无人机能代替航母上的大多数载人战机,而中国人十分清楚这一点。因此,中国在航母上使用载人飞机的时间有可能将非常短暂。中国工程师十分了解自动驾驶飞行软件及其工作原理。现在,他们也能够获取中国舰载机飞行员的反馈,不久之后将能达到美国目前的发展程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