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街头昏厥年轻女孩施救 为其做人工呼吸(图)

2012年11月30日11:43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左学佳
视频记录感人一幕 本报记者 翟剑 翻拍
视频记录感人一幕 本报记者 翟剑 翻拍
女孩全力施救
女孩全力施救
两人接力抢救
两人接力抢救

   昨天上午,在昆明市环城南路,一位七旬老人突然倒地不省人事,众多途经此地的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其中,一名穿紫红色外衣的年轻女孩,多次为老人做胸外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用尽了力气。这感人的一幕被一位过路市民拍摄了下来。

  老人倒地多位市民帮忙

  拍下视频的市民名叫杨正光,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昆明市儿童医院见到杨正光时,他正在医院照顾生病的小孙子。说起其中一位救人者,杨正光连说:“那个女孩真的很好,她多次对老人施救,不仅进行了胸外心脏按压,还做人工呼吸……”

  杨正光介绍,昨天上午9点左右,他从昆明市环城南路与吴井路交叉口经过,看到很多人围在人行道上,走近一看,一位身穿灰色毛衣、黑色外衣的老人躺在地下。这时有市民拨打120,也有市民拨打了110。杨正光说:“当时围着的人很多,大家都很担心老人,但因为不清楚老人病情,不敢贸然将他扶起。”这时,感人的画面出现了,杨正光用手机视频记录下了一切。

  女孩全力施救画面感人

  在杨正光拍下的这段不到6分钟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两名年轻女孩走到老人身边,其中穿紫红色外衣的女孩蹲下来,对老人进行了一番检查。她可能是发现老人没有心跳了,于是跪在地上,双手交叉在老人的胸口做起胸外心脏按压。从女孩救人的手法看,她非常专业,可能是位医务工作者或是医学院的学生。她按压了大约1分钟后,看到老人没有反应,她站起了身,与身旁一名戴着眼镜、穿粉色背心的女孩进行了简短交流。

  紧接着,穿紫红色外衣的女孩从身上掏出纸巾,重新蹲下,再次为老人检查了呼吸情况后,又开始新一轮的胸外心脏按压。记者注意到,这一次,她按一会儿,就做一次人工呼吸。由于工作的频度较高,很快,她似乎有些累了,站起来歇气。这时,视频中清晰地记录了女孩的相貌:圆脸,长相十分清秀,留着短发,年龄大约在20岁左右。

  这时,那名戴着眼镜、穿粉色背心的女孩蹲了下来,接手为老人做胸外心脏按压。很快,她站了起来。穿紫红色外衣的女孩再次蹲下给老人做胸外心脏按压与人工呼吸。按压、人工呼吸,接着再按压、再人工呼吸……这一次,她动作始终连贯,坚持不懈地在努力,但看得出,她已用尽全力。

  看到女孩有些累了,这时,一名中年男子也来到老人身边,他学着女孩的样子帮老人做胸外心脏按压,由女孩负责进行人工呼吸。

  最美女孩悄然离开现场

  杨正光说,穿紫红色外衣的女孩在街头前后对老人施救了10多分钟。后来,当一辆110来到现场后,两名女孩默默地从人群中离开了,因此他也不知道救人者是谁。而由于急着赶去照顾自己生病的小孙子,走时也没注意到老人最后的状况。

  我们希望市民能提供线索,寻找在街头施救老人的女孩,以让更多的人知道街头救人最美丽的女孩。我们希望生活中多些这样的好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