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新竹5死3伤纵火案终审 依杀人罪判被告死刑

2012年11月30日12:01
原标题 [台湾新竹市5死3伤纵火案终审 依杀人罪判被告死刑]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消息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发生在今年3月间的台湾新竹市铁皮屋纵火案,造成了5死3伤的惨剧。全案新竹地院审理终结,法官认为被告彭建源以汽油弹投掷纵火,犯后毫无悔意,犯案手段令人发指,依杀人罪名判处被告死刑、褫夺公权终身。

  判决书中指出,34岁的被告彭建源,今年3月12日凌晨,因为与他人吵架,找到初中好友周姓男子助阵,但周姓朋友家中有朋友造访而拒绝,因而引起被告的不满,认为周姓朋友不相挺。然后彭建源骑机车载着女性朋友,到加油站买了10公升的汽油,朝周姓朋友的铁皮屋纵火,由于火势迅速蔓延,屋内唱歌的人在漆黑中不及逃生,当场造成5死3伤的惨剧。

  而被告彭建源到案后毫无悔意,辩称只是要教训周姓好友,并不知道屋内有人,也没有杀人意图,且不断强调自己是自首。但法官认为,被告虽然有打电话给警方说要“自首”,但却没有交代任何案情就逃离,最后还是遭警方逮捕。另外,法官也调阅被告过去的刑案记录,发现被告每次都因小事,动辄在暴怒之下犯下刑事案件,无论对父母、旧识或素不相识之人,都采取暴力手段回应,犯罪手法残酷、泯灭天良,视人命如草芥。且被告至今未向罹难者家属表达歉意,庭讯时仍饰词狡辩,毫无悔意。法官认为被告已无教化的可能,若不判刑,日后犯案可能性极高,法官甚至以“人神共愤”形容被告。法官最后依杀人罪名,判处被告死刑、褫夺公权终身,但全案仍可上诉。(中国台湾网 周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