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煤老板新婚3天死亡案开审 名媛妻当庭翻供

2012年11月30日14:1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原标题 [泰顺“名媛”当庭翻供矢口否认杀夫]

  □通讯员 晨翔 翁简 华国政 本报记者 解亮

  福建煤老板蔡某,娶了温州泰顺“名媛”毛某,结果新婚仅3天,两人都因安眠类药物中毒,双双倒在了家中。

  警方侦查发现,毛某涉嫌谋杀亲夫。(详见本报今年11月6日相关报道)

  昨天上午,温州中院在泰顺法院第七审判庭,公开审理毛某涉嫌故意杀人和诈骗一案。庭审中,毛某对检方指控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不过,对于涉嫌杀夫部分,则当庭翻供,矢口否认。

  “名媛毒夫”案轰动山城

  上午9点,身穿一身棉衣,外裹看守所服装的毛某,被法警带入法庭,低着头,面无表情,目光呆滞……

  毛某入场时,特意从福建赶来旁听的40多名蔡某亲友,一下子都站了起来,情绪激动。

  曾经,在外人眼中,毛某漂亮多金,“产业众多”,还热衷慈善,是乡亲眼里的“贵人”。近几年,看似“发达”的她,还经常受邀出入各种社交场合,颇有“名媛”派头。

  去年11月11日,43岁的毛某和47岁的福建煤老板蔡某,成为了半路夫妻,外人看来这是“强强联合”。

  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婚后仅3天后,毛某却涉嫌用安眠类药物,毒死了新婚丈夫,在泰顺这座山城,该案轰动一时。

  昨天的庭审,审判庭内200多个旁听位,座无虚席。

  检方指控她涉嫌故意杀人

  这起案件,泰顺警方办得很辛苦,曾先后对毛某审讯10多次,而毛某多次翻供,供述前后矛盾。

  审查期间,检方不得不两次将该案退回补充侦查。检方最终指控,毛某涉嫌故意杀人罪和诈骗罪。

  起诉书称,去年11月,毛某因债务压力,产生自杀念头。

  11月13日晚,毛某在泰顺县罗阳镇锦绣华庭住宅区的家中,用事先准备的氯美扎酮胶囊,谎称是补药,骗取被害人蔡某服下,自己亦服下少量氯美扎酮胶囊。

  后来,趁蔡某药性发作之际,毛某又谎称让他服维生素C片,骗蔡某冲白酒服下了氯美扎酮药片。

  第二天,毛某醒来,发现蔡某已死,于是将剩余的氯美扎酮药片服下自杀,后因被人发现,经抢救脱险。

  经法医鉴定,蔡某系氯美扎酮中毒致呼吸功能障碍而死亡。

  另外,检方还指控毛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涉嫌诈骗罪。

  这方面内容包括,2007年以来,毛某虚构自己投资煤矿盈利,以及在辽宁大连有多处房产等事由,以高息或分红等为诱饵,骗取多名被害人共376.42万元。

  上述所得款项,除120万元被毛某出借给梅某外,其余部分均被用于债务拆借、购车及其他挥霍等。

  当庭翻供称“不知道他怎么死的”

  上午9点15分,检方公诉人开始宣读起诉书,当读到“2011年11月13日晚,毛某产生杀害其丈夫蔡某后自杀的念头”时,毛某立即大喊“不是这样子的”。

  法官立即提醒毛某,这期间还不得插话,公诉人则继续宣读。

  之后,毛某不停摇头,甚至一度露出怪异笑容,后又低头流泪。

  法官随后问毛某,有何异议?

  毛某说,“老公是怎么死的,我也不知道。当天晚上,我们吵得很凶,他说要回福鼎,我怕有危险,便不让他回去,让他早点睡觉。”

  毛某又说,蔡某说要吃补品,过了几分钟,他自己吃完后,“又拿了4颗胶囊给我吃。”

  接下来的情节,毛某这样表述:第二天凌晨,我醒来时,发现蔡某没用了,也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然后,我哭了很久,觉得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就想陪他一起死。之后我服下了安眠药,本来还想开着煤气自杀,又怕煤气会泄漏到外面去,让外人知道会死不成……

  至于诈骗行为的指控,毛某则供认不讳。

  称翻供是为了“死个清白”

  该案复杂之处就在于,案发后,毛某的供述,曾多次前后矛盾。

  警方介入调查之初,躺在病床上的毛某曾说,蔡某有吃补药的习惯,当晚,他们先是吃了一些自制的“西洋参胶囊”,后来看电视时,又喝了一些自制的葡萄酒。之后,蔡某又塞了几颗胶囊状的东西给她吃。

  毛某说,入睡前,蔡某就有些难受了,脸红红的,她本想拨打120,结果没找到手机。她自己也觉得晕,以为酒喝醉了。结果醒来时,人已在医院,发生了什么不清楚。

  之后,毛某又交代,两人先是一起喝酒,她去拿做好的安眠药胶囊(氯美扎酮药片,镇静助眠类非处方药药品,事先药片已被磨碎,放入空胶囊壳内),骗蔡某再吃点补药……后来怕蔡某不死,又拿了七八片氯美扎酮药片,骗说是维生素C片让他吃了……

  庭审中,公诉人也问毛某,为何翻供?

  毛某说:“我和老公感情很好,老公走了,我也不想活了,就对警察这样说了,但这份供词里很多都不是我说的。后来我想清楚了,我死也得死个清白,就决定把真相说出来。”

  检方认为,毛某故意骗取他人服下氯美扎酮药物,致其死亡,同时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该案将择日进行宣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